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名醫傳授飯後半小時養生密技


董璇高雲翔全家福

  【本報綜合報導】有名醫提出,如果你能把握飯後半小時這個黃金養生時間,就可以讓你的養生功效事半功倍。
  【飯後半小時不宜】
  (1)立刻運動:剛吃飽後立刻運動會造成消化不良,若你的運動強度較高,還可能會引發腹痛或腸胃道疾病,更不利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
  (2)喝濃茶:飯後喝濃茶不僅會影響蛋白質吸收,也會妨礙鐵質吸收,長期下來易導致缺鐵性貧血,此外飯後立刻喝茶也會不利於消化。
  (3)立刻洗澡或泡腳:飯後立刻洗澡或泡腳會減弱腸胃的消化功能,因此建議先休息1-2小時再去。
  【飯後半小時宜】
  (1)適量吃水果:在早餐後適量吃點水果可提供身體充足營養,最推薦奇異果跟草莓,有助提神醒腦,提升效率。
  (2)按摩膝蓋:中醫認為,早上7點-9點走胃經,而胃經在中醫裡頭被稱之為「長壽經」,恰好經過膝關節,因此在飯後半小時內重複按摩膝關節,就可使胃經暢通無阻。
  (3)午睡:午睡有助於改善心情、緩解壓力並提高記憶力,即便只睡十幾分鐘,效果也非常顯著。
  (4)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利用午餐後半小時這段時間伸懶腰、踮腳尖或深呼吸,就能達到提神醒腦作用。
  (5)做家事:可以做簡單的家事等輕度運動,如洗碗或整理房間,既能活動身體,也不會影響消化。
  (6)拍打經絡:晚餐後輕輕拍打小腹以上正中間的部位(也就是任脈)20分鐘,可以強身健體、幫助消化。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