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財政部:比特幣恐助洗錢

  【本報訊】加拿大財政部備忘錄警告說,比特幣(Bitcoin)轉帳不受法例規範、不易追查當事人身分,這種虛擬貨幣有吸引罪犯的地方,是不法之徒愛用的付款方式。
  這份內部備忘錄在2013年5月撰寫,它是前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的參考文件,內容最近公開。
  備忘錄說比特幣牽涉罪行的程度多大,目前不太清楚。但一些人指出,可能有人用比特幣資助非法活動。比特幣是數碼貨幣,用電腦做交易平台,不受中央銀行監察。用戶在電腦或手機裏安裝電子錢包,在那裏設定特別地址,可收匯款。
  認證經濟犯罪與反洗錢專家、律師杜海米(Christine Duhaime)說:「一按電腦鍵,就會轉移款額。」
  這些交易經過公開的網絡核實,正如費拉逖的參考備忘錄所說,儘管兩方「比特幣及聯網協議(IP)地址傳至公共網絡,用家不用提供額外信息。全球各地比特幣交換中心容許用戶,將本地貨幣兌換為比特幣,或是比特幣兌換本地貨幣。備忘錄說:「虛擬貨幣如比特幣受批評,因為它可能資助非法活動,例如洗錢、恐怖分子資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