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史孝特+林書豪 湖人重返NBA顛峰令人期待

【本報綜合報導】掀起「林來瘋」的林書豪,與NBA名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雙雙到洛杉磯湖人隊,兩人得合力扭轉湖人上季陰霾。主流媒體、南加僑界籃球人樂觀其成,認為年方25歲的林書豪有活力,能點燃湖人火花,是新球季重返顛峰的關鍵人物之一。
  在美國NAIA大學籃壇發展的莊宗勳,長期關注林書豪賽事。他認為Byron Scott懂得開發球員潛力,林書豪讓其指導是加分。莊宗勳說:「Byron Scott曾帶過Jason Kidd、Chris Paul這些巨星,其調度偏好擅組織力的球員,林書豪就屬這一類,他會是Byron Scott戰術的最愛。」他接著表示,奈許(Steve Nash)貴為大球星,但屬NBA高齡的40歲,教練應會讓年輕的林書豪發揮,而不是讓老將跑全場。
  抱持同樣觀點的還有楊玉明,在中華男籃隊時期擔任後衛的他說:「我是教練的話,奈許會放決勝期上場,不是讓他整場狂奔,讓蠟燭一口氣燒光光。」對林來瘋是否再起,他抱持樂觀態度:「林書豪在亞裔人口眾多的洛杉磯,勢必當成明星被追捧,這裡市場和紐約相仿,他若能頂住大蘋果壓力,沒理由在洛杉磯起不來。」
  楊玉明指出,主流說林書豪是運氣好,但打籃球的人都知道,靠運氣不可能在NBA撐這麼多年,上季林在全聯盟後衛的數據不差,而且是上場時間被壓縮所致,這相當不容易。他說林的擋拆(Pick-and-roll)戰術執行到位,還具備關鍵取分能力,新教練應懂得怎麼用他。
  主流媒體的專欄作家Damon Salvadore,近期撰文為林書豪力辯,主張林是湖人的答案,他說:「奈許在過去四年的數據遞減,反觀林的數據卻向上成長,此消彼長很明顯。」他接著提到,林書豪年輕有爆發力,可讓湖人隊節奏加快,而不是老氣橫秋。Damon Salvadore相信,林具備優越進攻能力,這是湖人隊所欠缺的要素,Byron Scott若想把湖人帶起來,就不該忽視林書豪。
  曾主辦NBA夏季聯盟,並經營NBDL職業球隊的郭志,認為林書豪比一般球員更聰明,在場上可精準執行教練戰術。不過,林得在防守下足功夫,才能贏得教練信任,成為當家控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