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前空姐揭祕 隨身行李為何限重7kg

亞航前空姐呼籲旅客遵守隨身行李限重規範p1152-a4-06Web only  【本報訊】亞航官網規定,自2017年3月15日開始,旅客的隨身物品加手提行李不可超過7公斤,若重量或尺寸超標,將額外收取重量費用,引起部分乘客抱怨不便。亞航前空姐Melody在臉書發文說,亞航嚴格實施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條例,事實上是因為放置行李箱的地方是置物櫃而非保險箱,一遇到猛烈撞擊,置物櫃會彈開,若機上發生疏散事故、氣流來襲,超重行李自置物櫃中掉下,極有可能會延誤逃生黃金時間,「手提行李越少,機艙就越安全」。至於空姐為何會在起飛、降落時,要求旅客調直椅背? Melody說,機上前後排座椅間距有限,若遇上須逃生狀況,狹窄間距會阻礙旅客的逃生路徑,若有萬一誰負責?每一條安全規範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