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前傾打電腦 當心成低頭猿人族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一名民眾每天用電腦12小時,連續一週後脖子完全僵硬無法動彈,右手麻木刺痛也不能抬舉,經檢查發現,病患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醫師建議,使用電腦時最好脊椎挺直、頭部與下巴切勿前傾,而使用手機的正確姿勢,應將手臂彎曲45度,視角約在15至25度,就可避免肩頸疼痛等症狀。
  醫師邱俊傑表示,「低頭猿人族」是指長時間處在下巴、脖子向前伸,及上半身成駝背的姿勢,長期下來常見症狀,包括頸部疼痛、脖子僵硬、上背疼痛、肩膀緊繃,嚴重者甚至造成慢性肌肉拉傷、椎間盤突出症、頸椎退化關節炎,影響血壓、心跳、賀爾蒙平衡。
  「頭前移1吋,負擔增加10磅!」邱醫師指出,在正確姿勢下使用電腦,頸椎承受的重量為12磅,相當於一顆保齡球,若姿勢不良將頭往前移,每前移增加1吋,頸椎就多10磅壓力,再加上坐姿歪斜,頸椎承受壓力就更大。
  醫師建議,大量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及使用手機的低頭族,要隨時保持良好姿勢,避免造成頸椎負擔過大,使用電腦時脊椎要挺直、頭部與下巴切勿前傾,而使用手機時,應將手臂彎曲45度,讓視角在15至25度,就可避免肩頸疼痛等症狀。另外,平常也可養成肩頸上背部運動習慣來強化肌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