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冒險救人 中國留學生獲表揚

  【本報訊】當今社會快節奏的生活方式讓每個人都在加快腳步的生活學習工作,人與人之間那份最單純的關愛與溫暖彷彿已經被淡忘,但就在人們感歎人情冷淡世態炎涼之際,總有一些人會及時送來溫暖,讓我們重新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愛。
  今年1月18日,51歲台灣遊客徐鈺晶在三藩市Torpedo Wharf遠眺拍攝金門大橋日落美景時,不慎失足墮海,來自中國深圳的19歲留學生羅思博以及其他兩位英勇途人犯險下海營救。
  就讀三藩市大學(USF)商學院的新生羅思博表示,當時與同學到金門大橋旁邊的碼頭遊玩,聽到有遊客呼救,他們馬上趕到現場,發現該名女子墜海溺水已經沒有意識。羅思博說,雖然自己不經常游泳,但在這分秒必爭的情況下,他快速觀察了四周,對現場做了評估後,就馬上從約5米高的碼頭上跳下冰冷海水救人。隨後兩救生員趕到,一起接力把徐鈺晶救起。羅思博見義勇為,勇救失足墜海台灣遊客的事蹟傳為佳話,並獲得了三藩市市長李孟賢、警察局長、台北駐三藩市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的表彰。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