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六度萬行圓滿才能證果

  今天要灌頂「瑤池金母本尊法」、「高王觀世音菩薩法」和「觀世音本尊法」這三個法。瑤池金母的地位非常的崇高,很簡單講,在中國有瑤池金母的傳說。在中國的古代,從來不知瑤池金母是從哪裡來。以前,中國有五大神,或者是六大神,像盤古氏,就是盤古開天闢地;再有軒轅氏,就是黃帝;還有燧人氏,燧人氏本身是教人家用火,不要生吃,要吃煮熟的東西;一個是有巢氏,就是教人家蓋房子;神農氏,就是教人家做耕種;另外,還有伏羲氏,祂是畫八卦的。這些都是中國古代的神聖。而瑤池金母比這些古代的神聖,不知道還要高多少,祂從來沒有在人間裡面顯化過,祂是古仙。你修行,要跟祂相應,本身必須要有一種非常大的力量,才能夠跟祂相應。觀世音菩薩也是一樣,祂本身是菩薩,你先做一個人,做一個正人,再來修十善,再來修六度,六度成了,才有可能跟觀世音菩薩相應。不過,你跟祂的距離還是很遠,但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很慈悲,一直在世間度眾生,所以才有機緣修觀世音菩薩法跟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法。觀世音菩薩的法都已經教過了,高王觀世音的法也一樣都傳過了,瑤池金母的法也一樣都傳過了。你們要珍惜這個法,好好修行,好好修持。觀世音菩薩是以慈悲為主,瑤池金母也是慈悲眾生,都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本性在裡面,希望大家能夠珍惜今天的灌頂,還有今天所講的。
  我剛剛講的果證,就是一個層次的問題,很簡單,果證,我做一個比喻給大家聽。有一個人,他坐上客運車以後,有一個賣報紙的人找他,他說:「先生,你要買一份報紙嗎?」這位先生因為才剛剛坐上車,不想看報紙,他就講:「我不懂得字,我不識字。」賣報紙的人因為要做生意,就講說:「那麼,你買一份地圖好了。」這位先生就講說:「我看不懂地圖,我不懂得字。所以,我不看報紙,我看不懂地圖,我不買地圖。」這個人一直要賣給他:「白紙怎麼樣?你買白紙,買copy紙怎麼樣?你總是要買白紙的嘛!」今天跟大家講的就是,最高層的你不一定能夠得到,中層的,你也不一定能夠得到,最基本的人身,像一張白紙一樣,守五戒,你就可以轉成人身。基本上的戒你也一定要守。所以,佛教徒本身,一開始只給你授五戒,就是賣給你白報紙,清淨你自己啊!白的!再進一層,你才能夠修成神;再進一層,才能夠修成菩薩;再進一層,到最後一層,才能夠成為佛。總是要一樣一樣來。守五戒,就是清淨你自己的白紙。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