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六度萬行圓滿才能證果


<蓮生法王2012年3月23日印尼果證堂法語開示精要>
  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今天的貴賓是印尼密教總會主席陳勇華先生、雅加達西區佛教輔導員蘇拉德滿(Suratman)。
  果證堂,這個堂是宗委會取的名字?(偉華助教答:「是宗委會取的名字。」)差不多有多久了 ?(偉華助教答:「以前是『果證同修會』,後來在2011年改為『果證堂』」)喔!是去年,是宗委會取的名字。(偉華助教答:「對。」)「果證」兩個字是很大的名字,這名字是很大,堂也不算小。(眾鼓掌)
  我是第一次來,感覺上,佛菩薩非常莊嚴,雖然在這裡的佛菩薩的配置,每一尊是小,但是,佛跟菩薩在形體上沒有大小之分,祂們都是莊嚴而且自在的。每一次祂們下降的時候,都是像曼陀羅一樣,帶著般若的光彩下降。要怎麼樣才能證明佛菩薩的光彩呢?其實,以前佛陀講過,只有守五戒,才能夠轉世成為人。守五戒就是守「殺、盜、淫、妄、酒」戒,不殺生、不邪淫、不妄語、不偷盜、不飲酒。儘管守五戒是比較消極的佛教徒,但是因為守五戒,就能夠證得人身,就是證到人身的果報。
  那麼,如何才能夠當神呢?我們剛剛經過一個廟,廟裡面供奉的就是神。在地上有地居的神,天上有天上的神。要證得神的身,必需要有「十善業」。十善業就是在人間做善事所證得的果;本身要修十善,才能夠證得神的身,比人又高一等。要證得神的身,除了要不殺、不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以外,還要不貪,就是不貪心;要不瞋,就是不生氣、不發怒;不愚癡,要有智慧;不懷疑有神、有鬼,都不懷疑;也不傲慢,對人也是非常的誠懇。必須要修十種善法,才能夠當為神,這就是證神明的身,證神的果。
  再上一層呢?就是當阿羅漢。你要證阿羅漢的果,你必需要修佛陀講的「苦集滅道」。而「苦集滅道」就是你自己本身懂得了脫生死的解脫道,你已經修了脫生死的解脫道,終於證明到你自己能夠解脫自己,不再有人身,也不再有天,而能夠證入解脫,將你自己的生死都解脫了,六道輪迴都解決了,這個證入的果,就叫作阿羅漢果。所以,惟有用自己本身的修行,將生死了掉,真正能夠入滅,入涅槃,才叫阿羅漢,這也是第三層的證明。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