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修行人要修防護法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2月12日年初三台灣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八章:「喜金剛的身壇城」。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嘎那巴底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議員、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博士、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瘋神無雙」執行製作人李俊傑先生、湖北衛視電視製作人林仕鵬先生、台中市議會陳世凱議員代表、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s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欣婷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和主持人林佩君師姐、my elder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and her husband。我還看到很多的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我們的法會一向都是萬人以上,初一的時候,雷藏寺準備了兩萬個紅包,結果還不夠。(眾鼓掌)今天看起來也是兩萬。
  上回,師尊在前幾個星期曾經講「要到日月潭」,初一的時候又講「不要去日月潭」。有同門反映:「到底師尊是要去日月潭,還是不要去日月潭?我們真的非常不了解師尊的心。」其實你們真的不懂我的心,要去日月潭?你想想看,要誰跟師尊去日月潭?這個才是重點啊!不過,其實你想想看,到了這個優勝美地Yosemite(美國加州著名的國家公園),最好的風景區,你一個人默默的走在那個風景區上,多麼的寂寞,多麼的心酸,多麼的可憐哀哉!所以,真的要去日月潭的話,隨行的,才是最重要的。總之啊!大家了解就好了。還有很多人說,師尊如果要去日月潭,他們要報名,寄相片來審查一下。
  今天我們是修紅財神的護摩,就是嘎那巴底耶,在印度跟西藏都很有名的,這一尊在印度也是財神、資糧主,也是藏密的資糧主。在印度傳說,祂是破壞神Shiva(濕婆神)的兒子,帕爾瓦蒂Parvati,就是Shiva(濕婆神)的夫人,他們稱為天后。Shiva(濕婆神)就是大自在天天王,天后也就是帕爾瓦蒂Parvati。就在Shiva(濕婆神)出遊的時候,帕爾瓦蒂生下了一個非常雄壯威武的嘎那巴底,也就是Shiva(濕婆神)的兒子。這些天神一生下來,風一吹祂就長得非常大,非常的雄壯威武。有一天Shiva從外地回來,帕爾瓦蒂剛好在浴室洗澡,嘎那巴底祂就站在門口守衛。結果Shiva大自在天回來了,一看到那麼高大雄壯的男士站在帕爾瓦蒂的浴室門口守衛,祂不認得祂自己的兒子,祂以為太太可能有點問題。Shiva(濕婆神)本身是破壞神,是很有法力的,祂一把飛劍過去,就把嘎那巴底的頭砍下來。帕圖瓦蒂洗完澡出來一看,自己兒子已經沒有頭了,而且是被祂老爸砍頭。祂跟Shiva(濕婆神)講:「您砍的是您的兒子啊!」Shiva(濕婆神)非常的悲傷。印度三大神,一個是大梵天,創造神,一個是保護神遍淨天維濕奴耶。「嗡。別炸。維濕奴耶。」就是遍淨天,保護神,祂是三禪的最高天。你修行打坐,初禪、二禪、三禪,到第三禪,最高天就是遍淨天維濕奴耶。這三個神彼此互相有往來,但是彼此之間也一樣有干戈。祂去求維濕奴耶。維濕奴耶就告訴Shiva破壞神:「您在某一天的早上,在哪一條路一直走,您看到的第一個,您將祂的頭砍下來,接您兒子的頭,祂就可以復活。」破壞神Shiva照著維濕奴耶的意思去做。到那一天清晨,祂往那一條路走,看到一頭大象,就把那個象頭砍下來,接在兒子的頭上。所以, Shiva(濕婆神)的兒子,就是嘎那巴底耶,在印度叫做「Ganesh」,在藏地叫做「嘎那巴底耶」。祂變成這種形狀,就是有象頭人身。
  這一尊是資糧主,是財神,是很偉大的,在印度和西藏藏密裡面都是很大的資糧主,是很有名的財神。我們唸祂的咒就是唸祂的名字:「嗡。嘎那巴底耶。梭哈。」「嗡。嘎那巴底耶。梭哈。」「嗡。嘎那巴底耶。梭哈。」祂的手印是象鼻的手印,內縛印把尾指豎起來,象徵著象鼻。紅財神的形象,本身是象頭,一般有四臂,有六臂,也有八臂。我這裡有一尊。是四臂的,祂的一個手拿著金剛斧頭,一個手拿著蘿蔔,另外一個手是拿蘿蔔葉,第四個手拿著唸珠,我們觀想祂四個手臂就好。祂的腳踩著一隻吐寶鼠。藏密的財神都踩著吐寶鼠的。
◎今天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當你供養紅財神,祂喜歡什麼?你要買蘿蔔供養祂,祂手上有蘿蔔。祂也喜歡吃香蕉呢!香蕉還是一把一把的吃,連繩子都吞下去喔!一把香蕉放在牠象鼻底下,牠就吃下去了!所以你要供養祂喜歡的東西。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