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以九字遮覆身九竅 可到佛國淨土

2019年4月27日台灣雷藏寺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

【台灣/TBS賀蘭報導】2019年4月27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是日法會是法王今年度在台灣弘法行程中,於台灣雷藏寺的最後一場法會,當日,貴賓雲集,座無虛席。再過幾日,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辰日即將來臨,雷藏寺在法會前,恭請法王主持浴佛儀式。

2019年4月28日,法王將親臨高雄展覽館主持「救天災度母護國祈福大法會」,救天災度母可降伏一切魔怨及障礙,特別是貪嗔癡慢疑等煩惱魔,以及「冤親債主」等之冤家障礙,主辦單位大義學會/大義雷藏寺期待同門及善信大德能夠一起前往參與盛會,並與救天災度母結緣。另外,法王將於5月5日搭機返美,繼續下半年度的弘法行程。

護摩主尊白蓮花王,在2015年12月13日首傳於香江。昔時,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的時候,曾經分一個身到南印度的一個地方,叫做「吉祥米聚塔」,化為時輪金剛,為月賢王說時輪金剛法,月賢王聽了以後,將時輪金剛法帶回香巴拉淨土,從此香巴拉淨土就有了時輪金剛法。細究其起源,根據記載,是源於印度的一座重要佛塔「吉祥米聚大塔(Dhanyakataka)」。「吉祥米聚大塔」位於印度南方,曾一度為南印度的佛法中心,與南印度海岸的八班納桑(papanasam,即普陀洛迦山)地位不相上下。《真實名釋》中說,佛陀在此塔的底部說金剛界中圍,中部說法界自在中圍,上部說吉祥星宿中圍。如此重要的三部密法,都在這個地方宣說,可見這座佛塔在佛教,尤其是金剛乘中的地位。

時輪淨土香巴拉國的第一個國王就是妙吉祥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第二個國王是白蓮花王,祂有名的著作是《無垢光明論》、《時輪續心要》,另外還有《吉祥勝義祈願文》,白蓮花王的著作是比較多的,祂是最具名望的的國王,白蓮花王是法王的傳承本尊,也就是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法王即是白蓮花王的化身,穿越時空,三際一如,無二無別。

「香巴拉淨土等於是一個佛國淨土,如果你修白蓮花王成就了,你就能夠到佛國淨土」,法王告訴大家,每個淨土都是相通的,從香巴拉淨土都可以到任何一個淨土。白蓮花王的心咒是:「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吽。」「吽」代表力量,法王表示如果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梭哈。」也是可以,因為「梭哈」代表圓滿。

法王告訴大家修持白蓮花王的七大功德利益,一、自身成為蓮花童子本尊,二、往生佛國淨土,三、累世的父母跟眷屬,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四、得到如來的智慧,五、能夠神通任運,六、能夠降伏四魔,七、能夠無垢光明自在。

法王談到祂近日修法的覺受,當白蓮花王以及其所有眷屬進到祂的身體裡面的時候,祂發覺全身都在震動,有一種力量要將祂從法座上提起來到虛空之中,「告訴大家,總有一天,當所有諸尊進到我身體裡面的時候,我便成所有諸尊的力量,我身體變成壇城(內圓四方),我就是主尊,所有諸尊運用祂的力量與我結合為一,這時候,我可慢慢從法座上往上升,我可以在虛空中跟你們說法」。法王告訴大家,這就是當一個行者的身口意完全清淨無垢,所有諸尊與行者合一,行者變化成為一個般若光,自己就是本尊,此時,以般若光和諸尊的力量升上虛空之中,法王幽默的說,若當真如此,全世界的人都會來皈依。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談到「身九竅,以九字遮覆」,身九竅即是人在臨終時,神識所出之處,法王一一解釋,並教導大家如何祈請本尊或五大金剛降臨以各種顏色的咒字(吽字)遮止九竅:穀道(墮旁生)-白色咒字正立;水道(墮地獄)-黃色咒字正立;臍輪(欲界天)-紅色咒字正立;口(生餓鬼道)-白色咒字字頭相抵;二鼻孔(藥叉):右鼻孔(藥叉王)、左鼻孔(藥叉眾)-黃色咒字字頭相抵;雙眼(人道):左眼(庶民)、右眼(王種)-紅色咒字字頭相抵;眉間(色界天)-頂髻(無色界天)-白色咒字倒立。「今天道果的密法非常有用,白蓮花王非常有用,祂不止教你生,還教你死,如果你平時就學會這樣做,臨終時,很快就可將竅門關閉,只剩頂竅可到佛國淨土,這是今天最好的教授」。

為提早慶賀法王的生日及慶祝母親節,台灣雷藏寺請法王和師母切蛋糕,在充滿祝福、喜悅與歡呼中,眾等感恩並期待法王趕快回來,陣陣的拉砲聲,如同弟子們的思念,將是漫天的片片彩紙。

蓮生法王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圖片錦集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