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不空羂索觀音 平等接引 密號等引觀音

2019年4月20日台灣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4月2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當日,有來自英國的貴賓Professor Richard Gombrich (理查‧貢布里奇教授),是「牛津大學佛學研究中心」主席,同時也是英國「巴利文學會」主席,與台灣「佛光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姚玉霜教授一起上台致詞。此次為編列《台灣宗教百科全書》英文版,參訪真佛宗及拜見蓮生法王。二位教授於稍早時已先聽取台灣雷藏寺所準備的簡報,亦為了瞭解真佛宗台灣雷藏寺的發展,進行實地的交流與參訪。藉由全程參與真佛密法修持過程,盼望能將《真佛宗》介紹給全世界的眾生。對於二位教授的參訪,法王表示誠摯歡迎,並向Gombrich教授介紹英國三個雷藏寺(倫敦雷藏寺、真言雷藏寺和真渡雷藏寺)。立委許淑華也特別蒞臨台灣雷藏寺參訪。

不空羂索觀音盛行於東密,在藏密中少見,是非常特殊的一尊,其偉大功德力在於不論是何種病亡,甚至於自殺、兇殺,或是任何一種災難的死亡,不論在何地,不管是哪一個亡魂,這一尊觀音都能夠接引至西方淨土,所以密號又稱「等引金剛」。

祂最偉大的誓願就是在其羂索,只要一拋出去,絕對不會落空,而且不去都不行,祂會強迫你去。因為,依其「不空」誓願,只要祂的繩索一拋,就將你綁住,會將你綁著去佛國淨土。祂的「不空」,可讓願望全部都能夠達成。祂的頂上就是「不空成就佛」。

法王表示,密教行者在修持密法中,相應根本上師、本尊及護法是非常重要的過程,「最有緣的那尊就是行者的本尊」,法王教導,行者相應本尊後,與本尊的關係是非常親密的,「行者可將男的本尊當成自己的父親,將女的本尊當成自己的母親,諸尊即是行者的兄弟姐妹,空行母、空行勇父即為配偶」。

法王更進一步指點,學佛最重要的是學習佛的慈悲和佛的智慧,同時還要守戒律,才能身口意清淨,當身口意清淨後,佛性才能顯發出來,「佛並非很遠,佛就是我們心中的佛性;菩薩並非很遠,菩薩就是我們心中發出來的慈悲心」,法王強調,佛菩薩不是別人,當行者身口意清淨,行者就是真正的佛菩薩。「依靠自己身口意清淨所顯發出來的佛性」,佛曾經如此告訴法王,要依靠自己本身的戒律,依靠密教的法,便可在世俗諦成就,也可在勝義諦成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呼吸和修氣,以「嘻紀」提上來,以「紀嘻」降下。二十聲「嘻紀」提上來是延壽的方法,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練到二十一聲就會折壽。另外,在「聲熏修」方面,法王教導「七日成佛法」,臨終時,要將自己的身體觀想為藏文的「吽」字,虛空觀想為藏文的「阿」字,以「阿」字勾住「吽」字上面的圈圈,直唸「阿、吽」二字(聲薰修)七日後,再往上一勾就往生佛國,回到「阿」,此為「字熏修」。

法會結束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不空羂索觀音不共大法、光明真言、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蓮生法王主持台灣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圖片集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