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中國決定在紐約設人民幣清算行

大陸總理李克強和美國經濟金融界、智庫、媒體重要人士座談。p1127-a4-03  【本報訊】大陸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出席紐約一個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已決定在紐約設立人民幣清算行,並歡迎紐約有條件的銀行設立人民幣清算行。在李克強宣布後,大陸央行中國人民銀行宣布,依人行與美國聯準會(Fed)合作備忘錄相關內容,決定授權中國銀行紐約分行擔任美國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李克強目前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在期間出席當地商界的活動。李克強還表示,中國不會引導人民幣貶值以促進出口。華盛頓一些批評人士此前表示,中國政府仍在操縱本國貨幣,但美國財政部稱,其評估認為人民幣未被低估。19日,李克強在紐約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隨著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即將生效,李克強重申,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強調人民幣匯率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的穩定。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