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祖克柏夫婦善心目標:捐千億 盼消滅所有疾病

允捐30億美元用以消滅疾病後,祖克柏夫婦在台上擁抱。p1127-a4-01  【本報綜合報導】FaceBook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立定了一個比用網際網路整合全球更有野心的目標,他和華裔妻子普莉西拉‧陳希望在本世紀結束前,消滅所有疾病。
  這對夫婦日前宣布未來十年將捐出30億美元(近千億台幣),以加速基礎科學研究,發明軟硬體或目前尚未面世的科技,希望出現如同發明顯微鏡和基因定序的科學突破。他們的目標是,在未來80年或更長,「治癒、預防或控制所有疾病」,而這對30餘歲夫婦不太可能在有生之年親眼目睹目標的達成。他們承認,此目標聽來很瘋狂,不過他們指出,上個世紀醫學和科學都有長足進步,但從千禧世代以來,幾乎不見任何進展。
  祖克柏認為,依照目前研發進度,在本世紀結束前,可能解決大部分疾病問題;祖克柏夫婦這兩年一直與科學家和專家研究此計畫的細節。他們將透過「陳祖克柏計畫」(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撥款6億元贊助舊金山的一所新研究中心,該中心集合科學、醫學、工程研究人員,展開數年甚至數十年的研究計畫。其目標將不會專注在特定疾病,而將重點放在基礎研究,例如研究出細胞圖譜,鋪陳出人體所有不同種類的細胞,來幫助研究人員發明各種各類的藥物。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