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病緣」的啟示

文/蓮花敬安

  每年的四至六月份,是筆者喜歡四處遊歷的日子,原因是在這段時日裡,各地觀光遊覽的人士並不多,故此我在旅途上增長見聞之際,落腳之處總不會有過度擁擠的感覺。
  今年天氣初回暖的五月,我們一行六人各自預備了適時的便服、藥品和日常裝束,隨手拿著一份為期十天的歐洲旅遊行程表,便拉著輕便的行李從英國出發了。然而,當第三天抵達法國的馬賽港之時,筆者的喉嚨察覺到有灼熱的感覺,開始咳嗽起來和出現體感寒涼的現象,跟著的一天更是力竭聲嘶也發不出聲來!根據同行而身為註冊護士的妹妹推斷,我是感染了本年度,東南亞地區最流行的感冒傷寒。服用了隨行的藥物後,感覺上幫助也不大,而雖身處在歐盟的國家,但畢竟不是本土人士,故此藥店也不會出售,劑量比較重的感冒藥給我們,只能夠買到一些減輕喉嚨痛楚的口服劑。
  到了第四天,筆者的身體已是發出軟弱疲乏、頭腦昏沉的訊息,在這人在異地徬徨無助的時刻,身為真佛弟子的我,決定修法作迴向和一心祈請師佛,加持病軀早日康復!晚上安靜地一人待在房間,為修法前作出身心專注的準備,口中唸誦著根本上師的心咒,一如既往般地觀想,師佛的法身在虛空中顯現,放出白(嗡)、紅(阿)、藍(吽)的三色咒光,加被自己天心、喉際、和心輪的部位,再凝神想著虛空中的師佛伸出手來,按在我額頭上加持疲弱的病體。然而,就在此時卻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當觀想師佛伸出手來觸碰額頂的一瞬間,我竟然可以真實地,感覺到祂掌心中的溫暖!剛剛觀想置於自身的天心、喉際、和心輪部位的三個梵文咒字,亦仿如受到師佛加持力的牽動,同時間地發出強烈的咒光和熱力,使我渾身充滿著溫暖綿綿的感覺。
  此刻,忽然想到兒時媽媽曾教導,焗汗對治感冒的民間古老療法,於是筆者立即鑽進床上的綿被,繼續觀想和持誦上師心咒,此時由於身體受到熱力不斷的催促,豆大的汗珠落如雨下,而我亦在專注持咒之中,疲乏地進入了夢境的三摩地。經過了徹夜的自然排毒(醒過來時睡衣的前後都濕透了),第二天筆者的精神和體力復原了不少,雖然咳嗽依然是停不了,但我仍深深地感恩師佛的加持力(那仿如大日澎湃的正能量),使我能在短促的時間裡回復精力,消除了弟子對病情的憂慮,繼續完成此行餘下的旅程……。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225冊文集封面  文章後記:筆者因受到師佛書中的啟蒙教導,一直都明白世間萬事的發展,皆有其因緣所在(一飲一啄、皆有定數)!故此,偶爾遇上了世間不平事皆能默然承受,病苦之難亦如是(緣起緣至、定必有因),不會妄起怨恨瞋念之心。而我常喜借用師佛「無所謂、沒交涉」的開悟句子,作為弟子世道修行的座右銘!此次旅遊過程中的遭遇,使我明白到,縱然處事上的準備工夫十足,亦難免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無常);但心感欣慰的是,筆者能親身體驗和印證了,一心修持真佛密法的真實無虛!真正的體會到,密宗修行者與根本傳承上師之間,玄妙的三昧耶盟誓:原來弟子能於一日四時中,時常憶念根本傳承上師,師徒之間實無時空相隔的距離~「弟子們只要一心呼喚,我即至矣!」恭錄自蓮生活佛文集225冊《神算有夠準》一書。
  而這相信亦是我,皈依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無心的真佛見證吧!經過這次的經歷,今後無論面對如何艱險的難關,弟子的身心將必然安住在,根本傳承上師的毗盧性海裡!以一顆平常心來應對困境。愚亦在此誠心禱告,倘若未來塵緣了盡之時,祈願師與徒的光明佛性能母光、子光相融,永不分離!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