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回首人生之路

文/馬慧榮

  青絲已去,白髮染頭!兒女邁入中年,孫輩吃穿不愁。回首人生之路,一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沒退休,就被上帝接走;有的退休不久,又躺醫院床頭;我等非常幸運,仍在到處晃悠!無論你官民窮富,都要感恩知足,快樂地向前走。事事量力而行,別聽他人忽悠。
  什麼老有老的資本,什麼老有老的自由,什麼名山大川,什麼逍遙旅遊,殊不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都有難言的愁。莫跟人比、不尋彆扭;多點寬容、少點需求。只要有個好身體,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已失去了,青春的激情。也淡化了,中年的勁頭。經歷了,人間不平事。喝盡了,塵世紅白酒。展示了,你我的善與美。藏起了,自己的苦與愁。上奉養父母盡孝,下操勞子女紛擾。我們捫心無愧,要快樂地向前走。
  喜看半世紀,滄桑變化,我們超越了,君王的享受。不上早朝,能知天下大事。不用筆墨,可寫文章錦繡。不問龍王,能知四海波瀾。無須騰雲,可在藍天行走。高鐵飛機,已讓地球縮小。電腦網路,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就要快樂地向前走。我的同學、我的戰友、我的親朋、我的伴偶,自然規律要看透,早走遲走都得走。多想一些開心事,憑藉一個好身體。沒錢轉轉周邊景,有錢來個環球遊。
  愛畫的盡情畫。愛唱的放聲吼。愛跳舞使勁扭。夕陽路上,快樂向前。不留遺憾,不留後手。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樂一個天長地久,……常聚首……。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