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享受人生最快樂的日子

《師父教我三十年》

享受人生最快樂的日子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在最新一本書《相約在冬季》第278冊,師尊一再地提到這一次的瘟疫,我們可以奉請瑤池金母,還有虎頭金剛、穢跡金剛、除瘟疫度母,都可以幫助我們守護自己免除病菌和去除障礙。很多人經常會東跑西跑,居家或者是外出,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好的氣跑到身上,全身無力,所有的氣全被煞光,身心不安寧,甚至很多奇怪的現象出現。去看醫生檢查一切正常,但是一離開醫院心跳就加快,心氣不足,頭昏眼花,走路無力,行住坐臥全部不正常,這就是卡陰現象。所以道場決定周末做師尊推薦的虎頭金剛護摩,幫助除穢和防護。
  可是怪哉,上個禮拜才說我近來不用吃飯,還精力十足,覺得自己很年輕什麼什麼的,這周講完沒二、三天,一到中午的時候就沒力氣,我心裡奇怪,早上九點鐘才吃早餐,中午十二點多就沒力氣,難道我又在發育嗎?怎麼可能消化這麼快?上個禮拜還說我是瑜伽士,吃空氣就可以,結果中午十二點多就像瀉氣的皮球。第二天更糟糕,在那裡經行時,感覺自己像個要熄掉的煤球一樣,越走越沒力氣。我就跟僧團講:不行啊!我禮拜六不能做護摩法會了,要我老命,我現在連走路都走不動,恐怕不可以做護摩了。
  我對著身邊的卡陰大王講:我卡陰啦!她的眼睛還是巴嗒巴嗒眨呀眨的,半信半疑,這個勇猛的上師怎麼會卡陰?我老實告訴她,我連氣都沒有,一定卡陰。為什麼我知道卡陰?舉個例子,前一天,在我睡覺的時候,看到一個男的在我的腳底不知幹什麼,還對著我笑,我當時心想這個一定是好的,搞不好是來幫我的,也就沒有防他,睡去了。第二天睡呀睡我聽到叭一聲,師尊常常講走到哪裡有叭一聲,就是有鬼。我是半夜在睡覺,門的地方叭一聲,我馬上神識清醒,雖然看不到人,但是我知道有情況,我就拼命念虎頭金剛咒「嗡金母悉地吽吽呸」。因為剛好那天在供養虎頭金剛,你知道半夜腦筋要急轉彎滿辛苦的,還好那天有修祂,要不然晚上就會張冠李戴了。眼睛盯著門口一直念,是腦筋在念,並不是真的坐起來,念啊念的,還真有效,還真的被我念走一個黑鬼!明明看到門口沒人, 念呀念之後真的有一個黑影就這樣飄出去了。
  那我到底卡什麼陰,怎麼會這樣呢?奇怪,難道一個禮拜就會老化嗎?後來在禪定當中,看到一隻小手吊在我額頭前,一看之下,哈!這麼小的手也沒什麼嘛!以前看多了太多大手晃來晃去,就吊了這麼小的手沒什麼問題。是的,有時候幫人家做法都會卡到一點東西的,拿人錢財,替人消災,哪有這麼簡單,這種錢不是那麼好賺的!真的是捨命陪君子。大家報名都是報很多東西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妖魔鬼怪,什麼病統統報,走江湖有時候也會卡的,總會有一隻半隻吊在身上,那我怎麼解決呢?很簡單啊!多修幾次就好了!還就是要乖乖入壇城,本來一天進去二次,就多進去一次二次唄,一天就搞定了。當晚我就告訴僧團說:護摩不要取消了,不要讓他們失望,繼續做。還好,寶刀未老。我的意思是說,卡陰、沖煞、盜氣、障礙,一定要這些大威力的金剛護法來守護,沒有護法,沒有保鏢,怎麼走修行這條路?我修行三十年還是老身怕怕,都要念護法咒,我的公寓二十四小時放護法咒,睡覺時念佛機小小聲的放大力金剛咒。我們道場去到哪裡都能聽到大力金剛咒,家裡也是,每層樓都放一個大力金剛咒的念佛機,保護家宅,不被妖魔鬼怪趁人不覺跑進去干擾陽居者。
  但修護法要修到有感應,不感應就不靈了。我修虎頭金剛也是有感應的,我這周修虎頭金剛法時,看到虎頭金剛拿著令旗現在眼前,令旗是一次法會師尊在法座上拿的那個令旗,白底藍字,那是過去我們開發的。我看到的虎頭金剛拿的就是白底藍字的令旗,我一看到令旗,就給祂接過來,聰明吧!一看到令旗,我馬上搶過來變成我的,法寶見者有份嘛!這個說起來像神通,但是我們修密法,真的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真的可以通用的。真的!修到有一天,祂有的你也會有,誰叫我看到這麼漂亮的一個令旗出來,一念之間,馬上就到我手上了,這個就是意念移位。我第一次在華光做虎頭金剛護摩的時候,祂給我的是祂身邊的錦袋。第二次做祂的法會,祂現出的是令旗,我想下一次再做,說不定我會拿到祂的葫蘆呢!招財進寶的葫蘆,多好!
  在師尊新書《相約在冬季》正文前,有一段詞句,我也覺得十分契合我現在的心態,師尊寫道:「站立在巔峰的人,快樂愉悅反而是短暫的。反而在爬巔峰的過程,才是令你快樂的。比爾蓋茲早就退出巔峰。因為頂峰並不快樂。退下來才快樂。做慈善才快樂。最大的愉悅是去幫助須要幫助的人,這才是重點。」師佛告訴我們,最大的快樂是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不正是我們華光功德會現在在做的事情嗎?別人在害怕疫情躲在家裡沒有事做,憂鬱燥鬱很無聊的時候,我們卻從三月下旬到現在,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華光功德會的義工每天一直在做善事,到目前為止捐出去的食品超過二十萬磅,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物資。接下來我們還要製做一萬多個免費結緣布口罩,給那些窮困的家庭。我們還快手快腳裝修了我們的廚房,義工花了很多的精力去整修,也是為了要煮免費餐給窮人。接下來我們還要做更多更多的善事,只要有時間,有精力,有熱情,我們永遠都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幫助別人,我們會一直做下去。這是我們在師佛的教導下,學習真正的慈悲喜捨,不顧自己本身的境遇,不顧自己的障礙,去幫助比我們更不幸的弱勢族群。這是師尊教導的成功,也是大家努力學習的表現,是很值得安慰的,也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疫情期間為了開源節流,我還在春末時分,讓僧團去開荒種菜,浩然精舍有的是空地,這地任它長野草也是浪費,在這不景氣的疫期,不如去開墾種菜,可以自給自足,而且種出來的是有機的,沒有化學肥料,多的菜還可以給別人分享或煮餐給窮人吃。現在菜長得比市場賣的大,一個瓜是平常瓜的三倍大,像個棒球棍一樣,真的是豐收。所以,即使在不好的時期,我們還是非常的快樂,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幫助人,每天比太平時期還忙碌,每天多做一點善事,每天就多一點快樂,一天一天很容易就過去了。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