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30周年慶 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 迎聖誕 獻愛心 五萬件物資送暖社區

《冬令愛心大行動》

《華光30周年慶》

30周年慶 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
迎聖誕 獻愛心 五萬件物資送暖社區

  2023 年 12 月16 日星期六下午1點,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舉行30周年慶「冬令愛心大行動」新聞發佈會,並於現場派發五萬件食品物資給社區貧困家庭、學童和有需要的民眾,逾千人受惠。
  此次冬令佈施大活動,得到加國三級政府和機關、慈善團體及社區義工的大力支持。出席嘉賓與機構代表有: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金剛上師、國會議員關慧貞女士、BC省議員Joan Phillip、 Henry Yao、溫哥華市議員Pete Fry、Lenny Zhou、臺經辦陳碧蓮組長、溫市警督Terry Yung及來自大溫六所社區警訊中心警長和數十位義工、BC救護車服務中心主管Jenny Talbot及組員、列治文皇家騎警Michael Tarling警長及大溫三間Superstore經理Steve Tam、Remo Mastropieri、Hadriee Wan、溫哥華covenant house主席Melanie Hennessey、中山公園執行董事Lorraine Lowe及社區慈善團體和學校代表等近百人共同見證及參與。
  發佈會上,功德會總裁蓮慈金剛上師首先致詞表示:「我相信人性本善,慈善是人類互助的發揮,是愛心的奉獻,人不僅要愛自己的家人朋友,還要互相幫助。我們以佛法的平等捨和大愛,讓需要幫助的人們感受到人性的溫暖和社會的關懷。我們可能不是做得最大最好的,但是我們的耐力、愛心的持恒力,能夠將一件件善事堅持做三十年,是我們對社會的奉獻!」
  國會議員關慧貞致詞祝賀華光功德會三十周年慶,並指出這也是她當選的第30個年頭,她說:「我已經這樣做了大約30年,看到人們的笑臉和讚賞,讓我感到非常高興」。
  省議員Joan Phillip、Henry Yao代表宣讀BC省長賀信,信中贊揚華光功德會「在嚴酷的冬季提供緊急救援的努力,對我們社會中最弱勢的群體產生了深遠的積極影響。」Joan Phillip並深有感觸地補充說:「我想向你們舉起雙手,感謝你們鼓舞了人們,因為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幫助。」一起宣讀賀信的省議員Henry Yao也表示:「我們彼此相愛,共同努力,藉此機會讓我們共同說謝謝你們!」
  溫市議員Pete Fry和Lenny Zhou共同宣讀市長 Ken Sim賀函,Pete Fry表示:「華光的冬令慈善活動是他一年中最喜歡的活動之一。」Lenny Zhou說:「節日的真正意義是回饋社會,幫助弱勢。」
  此次發佈會現場並舉行多項捐贈儀式,包括向社區食物銀行捐贈五千磅白米,向內城學校貧童捐贈大批禮品卡和玩具,向溫市警局各社區服務中心、BC救護車服務中心、溫市緊急庇護所及服務低收入家庭慈善團體捐贈愛心背包、冬衣、乾糧、蔬菜,頒發年度助貧獎學金和贊助機構及合作夥伴證書。
  華光功德會冬令愛心行動,迄今為止,已分發了超過60萬件全新冬季禦衣物、睡袋、毛毯、不易腐爛的食品和個人衛生用品,受惠民眾不計其數。而今年的冬令活動,也是歷年義工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一大群天真活潑的中學生,只用二天課餘時間即完成千袋愛心背包的分裝任務。學生組長對功德會委員說:我們全班同學差不多都來了!而委員也貼心地從starbuck籌來咖啡和糕點慰問學生們;廚房組負責包肉蛋卷餅的義工們,連續作業超過八小時,也趕在派發前完成千份卷餅。在派發現場,一大早即已開始排起人龍,義工擔心有些游民因肚餓而無法等到派發,自發地拿些小吃和熱咖啡逐一向人群發放,窩心的行為受到人們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整場派發活動,趕在天黑前,佳賓和義工終於派到最後一位民眾領完愛心背包和食物,互動場面融洽又溫馨,為善最樂,其樂融融,滿載愛心而歸。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