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2018年印尼亞運聖火巧逢占碑千年尋根活動 共同燃起光明炬火


台灣真佛報/印尼占碑報導

  2018阿底峽尊者「千年尋根」第一站的活動即將於8月4、5兩日在占碑展開;而非常殊勝的巧合是,今年印尼承辦亞運會,亞運的聖火卻在8月3日傳遞並繞行占碑佛塔,也就是我們千年尋根活動的佛塔,提早一天,除了為亞運傳遞聖火之外,也為我們千年尋根的活動,巧妙的開啟了序幕,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緣起殊勝。
  當天早上籌委會臨時獲得聖火傳遞活動的訊息,蓮悅上師立刻組織機動小組火速趕往儀式地點採訪報導。當地居民早已夾道歡迎,等待迎接聖火到臨,籌委會機動小組很榮幸能躬逢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盛會,沿路捕捉鏡頭;當地居民及孩童們也都非常熱情的配合入鏡。
  上午九時,迎賓舞及傳統音樂揭開了序幕,亞運主辦單位抵達會場,在占碑古蹟入口牌坊處,將象徵聖火的燈炬,交棒給占碑副縣長Bambang Bayu Suseno, SP. MM. M. Si,副縣長代表接受後,前行至古蹟區內最大的聖塔,再由縣長Hj. Masnah Busyro, SE正式接下聖火,並與當地政要合影,且致詞祝福此次2018年亞運在印尼能成功圓滿的舉辦。接著,更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約40個媒體的聯訪,此次亞運是印尼自1962年後,睽違超過半世紀後再次舉辦的盛會。
  活動結束後,機動小組特別訪問了占碑古蹟政府管理官員Iskandar M. Siregar, S. Si,他除了表達歡迎我們在此地舉辦活動之意,也說明占碑古蹟在整個亞洲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希望遊客來訪,能夠保護並尊敬這片千年的古蹟,讓古蹟能夠完整地保存下去。
  同時,占碑當地媒體Tribun Jambi的記者也訪問宗委會蓮悅上師,有關真佛宗在占碑即將舉行的活動,並表示8月4日~5日將會前來採訪,報導真佛宗千年尋根的占碑活動,共襄盛舉。
  聖火傳遞儀式結束後,蓮悅上師率籌委會,繼續在供本塔進行此次占碑二天活動流程細節的最後考察及研擬,並展開實地演練。為舉辦此次活動,蓮悅上師與籌委會已從今年五月至七月間,持續不懈地籌劃與準備,並與協辦單位多次進行討論與溝通,更培訓當地義工,調配人力及活動物品運送等等繁複事宜,力求將活動做最完善的呈現,樹立宗派對外的莊嚴形象。
  藉此次占碑古蹟尋根之旅,蓮悅上師也教導同門一個很重要觀念:占碑古蹟的每一塊磚頭,都有著千年以上佛教在這裡發揚的歷史光輝,希望來到此地朝聖的旅客,愛惜古蹟內的每塊磚頭,請不要在上面站著、坐著,或是放置任何物品,抑或是在磚頭上任意地拍照。同時,我們要尊重並保存這個古蹟,以一種很恭敬的心來對待,讓占碑古蹟能夠留給更長遠的後世,來緬懷我們佛教的光輝。謝謝來參與的每一位,感恩大家,祝各位法喜充滿!

籌委會蓮悅上師、蓮樣上師及蓮妗上師與當地記者合影副縣長將聖火火種接著傳遞到縣長手中,大批媒體搶拍歷史性的畫面。迎賓舞者姿態高雅,以高規格迎接國家盛事。聖火傳遞時,眾人的臉上歡欣滿溢。縣長及副縣長也與蓮樣上師談話,關心真佛宗即將在占碑舉行的活動。縣長及副縣長,接著將聖火火種傳遞給下一位傳送者。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