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焦點 美國新聞

高失業率、經濟低迷 歐巴馬仍順利連任


  【本報訊】美國選舉史上最花費、最激烈的總統大選11月6日畫下句點,美國總統歐巴馬拿到過半數的303張選舉人票,大贏對手羅姆尼的206張選舉人票,順利獲得連任。歐巴馬在勝選演說當中、感謝美國民眾再給他四年的機會。而敗選的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也致電給歐巴馬、恭喜他勝出;羅姆尼向選民表示、國家正面臨巨大挑戰,他祈禱總統能夠成功引導國家。歐巴馬誓言,未來四年將繼續帶領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捍衛國土安全,贏得國際尊敬。
  計票結果顯示,歐巴馬一如預期在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和愛荷華州這3個關鍵搖擺州取得微幅領先,拿下303張選舉人票,成為自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第二位連任成功的民主黨總統。不過歐巴馬是否能扭轉美國的經濟頹勢,將成為他繼續執政四年的最大考驗。
  至於參眾兩院選舉結果顯示,共和黨繼續主導眾議院,民主黨則保持參院多數,華府政界推測,國會和行政部門將重演過去兩年的對立局面,政策恐怕難以推動。
  專家說,從歷史角度來看,儘管選舉年經濟成長低迷,選民還是給予現任總統第2個任期。這套模式似乎適用於歐巴馬。雖然經濟沒有大步躍進,但這一年內經濟都穩步向前。(相關報導見A4版)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