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響應心臟病及中風基金會單車籌款活動 淨印雷藏寺籌募8200加元善款



文/加拿大多倫多蓮花秀萍特稿
  加拿大多倫多真佛宗淨印雷藏寺自從去年首次參加「加拿大心臟病及中風基金會」舉辦的騎乘巨無霸單車籌款活動,取得當天籌款最佳的良好成績。2014年7月19日,淨印雷藏寺再度參加此籌款活動。
  是項公益籌款活動非常有意義,基金會籌得的善款用於研究治療及預防心臟病,更時常舉辦預防心臟病的醫學講座及幫助心臟病人其他的活動。今年淨印雷藏寺參加籌款活動的同門非常踴躍,人數超逾五十人,在釋蓮雄上師及釋蓮君法師帶領下,分成兩批騎乘單車,有些同門更帶同親友一齊前來做啦啦隊。
  所有籌得的善款,都是來自各同門呼籲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工作同事募捐,除可帶動大眾做布施善行之外,實際同時也在向外宣傳推介真佛宗和淨印雷藏寺的宗旨,除以佛法度眾生之外,亦本著同體大悲的精神,為社會慈善,盡力幫助有困難病苦的人士和團體。
  多倫多7月的夏季,天氣炎熱,去年進行騎單車活動,大家熱得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今年天公作美,竟然清風送爽,令大家喜出望外,直到活動全部完畢,才開始下雨。淨印雷藏寺的同門穿著整齊制服,是參加隊伍陣容最盛大的團體,年齡由14歲至65歲不等,分成兩隊,三十人為一隊,大家先列隊一起做熱身操,然後經過一輪搖旗吶喊之後,蓮雄上師、蓮君法師率先登車,各同門也迫不及待地攀上巨無霸單車出發。
  出發前有一位年輕西人女孩站在巨無霸單車前拿起「咪高風」演說,她是基金會安排來的,她感激各位為心臟基金會籌款,因為她在孩童5歲時,因為得到基金會的幫助,生命才得以延續的。大家聽到真實感人的事蹟,更覺得能夠參加此善舉,實在非常有意義。
  隨後,蓮雄上師及蓮君法師帶領第一隊騎士正式出發。各騎士們在馬路上都很努力踏著巨無霸單車,各人吹起的號角聲,護行警察車發出的響聲,再加上街上車輛及沿途路人的叫喊聲,大家勇往直前;雖然是踏得有些筋疲力竭,但卻覺得身心清涼,愉快非常。全程約二十多分鐘回到起點。接著第二隊又興高采烈的出發了。
  今年心臟基金會全國籌款目標為九百五十萬元,我們參加的約克區籌款目標為二十三萬八千元,到是日已達到了目標。當日共有十隊團體參加,淨印雷藏寺佔兩隊,最後統計出是日總共籌得善款超過二萬八千加元,單是淨印雷藏寺就籌得超過八千二百多加元,為當日籌得最高善款的團體,亦超越去年籌得四千多加元,差不多一倍的數目。
  活動後,淨印雷藏寺隊伍及幫忙開路的警察,在巨無霸單車前大合照留念。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