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心咒:

一、嗡。多傑帕母。梭哈」

二、「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所謂「多傑」就是「金剛」,「帕母」就是「亥母」,這個咒語是屬於「名咒」。

「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就是加強祂的力量,發揮祂的力量。「吽呸」,是將祂的力量發揮出來;「梭哈」,就是成就;「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也就是「宇宙之間所出生的金剛亥母,請發出你的力量,圓滿一切。」

金剛亥母法相簡介 :

「金剛亥母」身如妙齡女郎,一面二臂身裸、紅色、舞立姿,右足彎曲懸空,左足踩踏在蓮花日輪屍骸上,全身綻放紅光,遍照一切。髮上衝,頭戴五骷髏冠,頭部側面有一個豬形頭(豬屬亥),故稱為「亥母」。

「金剛亥母」右手高舉金剛鉞刀,左手持著盛滿鮮血的「嘎巴拉」(顱器)於胸前,左肩內擁著嚴飾金剛杵和三個人頭的天杖,又稱「卡倉卡」(三個頭代表消除貪瞋痴)。

金剛亥母顰眉、三眼圓睜,獠牙,似笑非笑;纖腰嬝娜,雙乳豐圓,曲線曼妙玲瓏,佩飾人骨瓔珞,垂掛頭顱為鬘飾,綴以花朵和鈴鐺,有紅色烈焰圍繞,非常豔麗。
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其功德為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金剛亥母的來歷及修法要訣 :

「空行母」之首就是「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是空行總主,早已在 蓮生活佛的日常修行中啟請,蓮生活佛的「拙火定」,正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金剛亥母」是根本空行母,是蓮生活佛的道侶,金剛亥母有大誓願,願為所有行者的道侶。

這是敬禮「根本金剛亥母」前:

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

「金剛亥母」、「無我母」等等,都是幫助密教行者成道的。

多傑帕母、蓮華生大士和先東瑪(獅面空行母)。這三尊都拿著「卡倉卡」,叫作天杖,在藏文就是「卡倉卡」,「卡倉卡」有三個骷髏代表著消滅貪、瞋、癡。祂們都持著這個杖,代表著「權威」。卡倉卡也是金剛亥母的另一個化身。

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金剛亥母,這三尊的威力無窮,祂們的本源都是一樣的。獅面空行母威力很大,祂上面的師父,就是金剛亥母,而金剛亥母的最上面的、最高的,就是「般若佛母」,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就是「般若佛母」,由祂所分出來。

所有的空行母,所有一切幫助眾生的法侶,大半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而且,祂的上面就是「般若佛母」,祂是「般若佛母」所化出來的,金剛亥母代表著智 慧。蓮華生大士身邊的移喜措嘉、曼達拉娃,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所有的空行母幾乎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祂可以講是所有空行母的總持。「金剛亥母」的火可以 把一切的病業都消滅掉,同時增加眾生的敬愛與福分,也是降魔的主尊。 

這一尊「金剛亥母」,祂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的拙火成就。
「金剛亥母」有一個最重要的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祂代表著火,代表著短「阿」字。金剛亥母的姿勢,右腳翹起來,左腳站立在蓮花座上,站立在你的下 丹田的「三角宮」(生法宮),再由短「阿」字變化成為金剛亥母,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祂是屬於「母續」的,在藏經裡面,所謂「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所以「金剛亥母」是母續的代表。

我們要生起拙火非常不容易,必需要祈求金剛亥母,由短「阿」字化為紅色法身的金剛亥母,再以金剛亥母的法力產生紅、熱和光。由祂生起了拙火,然後來通我們 每一個人中心的中脈,這叫作「金剛亥母拙火定」。以金剛亥母的加持力,讓你的中脈變成紅色的、發熱的、有光明的。因為亥母的生起,所以使你的中脈能夠通, 這個就是屬於「金剛亥母拙火定」的修持方法。

金剛亥母的法力、獅面空行母的法力和蓮華生大士的法力,是眾所周知的,祂們都能夠降伏所有的怨敵。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