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道心堅固 不為流言所擾 徐雅琪說:我問心無愧

文/真佛行者特稿
  「媽媽,如果妳死了,妳拍攝的錄影帶要怎麼辦?」
  這是模擬黃金八小時臨終關懷的時候,小邰靖在媽媽徐雅琪耳邊問的話。因為他知道,媽媽如果要往生,臨終可能最放不下的就是這些弘揚師尊盧勝彥的節目帶子。原來這些年來,雅琪到處跟著師尊盧勝彥錄影拍攝,並積存了很多尚待整理的弘法帶子,目前已經超過一千卷了。邰靖從小跟著爸爸媽媽護持真佛宗,媽媽的執著付出,他全看在眼裡,他也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媽媽的生命和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會替媽媽煩惱擔憂。
  可能是「人紅是非多」吧!真佛宗的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經常成為流言焦點,近期連祂的資深弟子,著名的台灣電視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徐雅琪小姐,也被人撰文說得繪聲繪影。但提起這檔子事,個性直爽大剌剌的她說:「我到現在都還不認識寫我的那位澳洲同門是誰?」雅琪認為文章的內容誇張了,她淡然地表示:「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但是,我非常感謝毀謗我的人!」
  製作人徐雅琪,籍貫江蘇,活潑亮麗。每回出現在同門面前時,總見她提著一具攝影機穿前走後地認真工作著,她自信地說:「我知道從什麼角度拍師尊,才是最莊嚴的。」不錯,雅琪畢業於台灣世新廣播電視科。當年甫出校門,即被慧眼識中,同時活躍於電視、廣播圈。早期華視的著名綜藝節目「連環泡」、「笑星撞地球」,她是最年輕漂亮的女製作人;另外,她還在中廣主持「新歌金曲」及「新聞網」和台北之音「妹妹俱樂部」等節目,外號「雅琪妹妹」。
  雅琪的另一半是台灣電視界知名諧星邰智源師兄。當初雅琪會進入真佛宗,就是老公拉的線,因為對師尊有太多真實的感應。早在1993年,邰智源、徐雅琪夫婦就主持「蓮聲」廣播節目訪問師尊(可參閱盧勝彥文集第107冊《粒粒珍珠》;之後製作「宗教大觀」電視節目,用談話性模式節目弘揚蓮生聖尊;又在中廣公司新聞網自製廣播節目專門探討真佛密法,當時度了許多聽眾,都是現在的同門;另外,倆夫婦也長年積極引度演藝圈有緣人來信奉真佛密法;並曾協助釋蓮悅金剛上師剪接製作《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和《虹光大成就》,是真佛宗的全職義工。目前由雅琪製作和主持的台灣中天電視娛樂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更是宗派弘法主力之一。
  因為在真佛宗時日久了,又常可訪問到師尊盧勝彥,雅琪比一般同門更有機會親近師佛;當隨大夥搭機出國護持法會時,她也因腰肩舊疾,所以盡量選擇坐商務艙,而常能與師佛比鄰而坐。雅琪解釋說:「能跟師佛同坐,也是聊天談佛法,但有人要受影響,要去放大它,那就放大吧!」「其實我們有榮幸坐在師佛身旁也是緣分。師尊盧勝彥開示曾說過,密教弟子太靠近師父會著火,但距離太遠又得不到加持,所以是何種緣分只有師父知道。如果因此被有心人做文章,這也見怪不怪,是自然現象,根本沒有事。」 雅琪無奈地述說自己的看法。
  此番的風風雨雨事件,一點都沒影響到雅琪幸福的真佛家庭。邰智源夫妻的獨子邰靖機靈聰明,今年都14歲,唸國二了。從小他就跟著爸爸媽媽參加真佛宗大大小小法會,熟悉真佛密法,甚至還熟讀師尊的文集,能背出所有文集的書名,還曾擔任《六祖壇經》片頭人物,充當小沙彌。雅琪說:「邰靖的確是師佛送給我們最棒的兒子!」平時雅琪在家扮演賢妻良母角色,有空就帶孩子看看電影,或充當兒子的接送司機。每次護持師佛出國弘法必須離家一陣子時,她也很放心,因為家中僱有很盡責的褓母,母親也會來幫忙照料孫子。
  雅琪說:「老公邰智源也非常支持我,每次我出國的費用、隨師佛住五星級旅館的開銷都是他在支付的。」但賢伉儷既然是台灣藝文界的公眾人物,總也有人上網看到文章而表達關切吧。雅琪卻答得妙:「到現在為止,真的沒有外面的人來跟我說什麼。因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信的盧師尊是一個經常被負面新聞包圍的人,所以也不覺得稀奇。」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