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讚嘆師尊 出家功德無上! 誓願護師護教直至彼岸

師尊、師母共切慶賀蛋糕

<2018年3月24日台灣雷藏寺週六「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蓮香師母慶生致詞>

  師尊、各位上師、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堂主,還有網路的同門,在座的同門、貴賓們,大家好!
  在這麼感人的氣氛中,我有點講不出話,尤其,剛剛,看到師尊出家的短片,也有祝賀我生日的短片,師尊在裡面講的那一段話,奇怪!我怎麼沒有聽過?大概那天我沒有坐在這個位子,可能我缺席了,我是第一次聽到,讓我特別感動,感謝師尊!
  還有,師尊剛剛講過,要送給我的黃金都是算公斤的,在我小時候,聽過我媽媽說:「黃金不要太大塊,太大塊,當你在逃難的時候,那幾公斤這麼大塊,你要把它剁一點點去買一餐飯都很難,太硬了剁不開。」我聽說,在逃難的時候,一幢房子才換一隻雞回來吃,都市的人有房地產,但是沒有吃的,所以就跑到鄉下說:「我那幢房子給你,你給我一隻雞吃吧!」就這樣子交換,這是真實的故事。我小時候常常聽我爸爸、媽媽他們說,如果,我爸爸、媽媽他們還在的話,已經一百一十幾歲的人。他們有早期的故事。所以,師尊不用一公斤,小小的一點,誠意就好。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

◎這個時刻,我想全世界的真佛弟子,跟我的心情是一樣的,在你們的心中,一定有非常非常深刻的感歎、讚嘆,讚嘆師尊出家功德無上,對不對?師尊,就因為有您,真佛宗誕生了!無數的佛弟子與日俱增,密密綿綿;真佛宗也誕生了諸多的雷藏寺道場,豎立了真佛法幢,飄揚在世界各地、各角落,真佛宗培育出真佛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及各級弘法人員,還有珍貴的真佛弟子。
  我想,找不到一位師父,能寫二百六十六本著作,道出自凡至聖,引領弟子邁向解脫之道,也找不到一位成就的師父遍歷了各個宗教,明了要義,融會貫通,自心流露的開示。師尊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智慧明燈,師尊是我們人生當中不可或缺的心靈導師,師尊是我們成就的依歸,讚嘆師尊出家的功德無上,感恩再感恩,感恩師尊!
◎您看,他們都給我鼓掌,表示跟我的想法都一樣,我們不如來講:「讚嘆師尊!出家功德無上!」(師母帶領眾等連喊三聲)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又過了一年,終於來到了人生七十古來稀的歲月,要七十歲很不容易,在這七十年當中,道盡了歲月的痕跡,不僅印在額頭,也深深得刻在心裡。在這特別的日子,回憶自己走過的歲月,體會生活帶給我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零零總總,走過的路風雨和陽光仍然同在,但我始終堅守一個信念,一定要堅強,誓願護師護教直至彼岸。
盧師尊替師母戴上黃金觀音項鍊

  這生日的感言,常言道:「人生七十才開始」,開始白髮蒼蒼、眼茫茫、齒搖搖時,就是人生七十的開始,我深深的體會地水火風四大不調了,我老了、我瘦了,我不再那麼強壯了,自從我的五十肩開始,手腳不自在,我病了,我終於想休息了,我工作了四十五年,自今方知路遙知馬力,人老知體力,這是事實的,機器老舊已經來到故障、破損,必須大保養的階段,如果不送進去大整修、大保養,惟恐後悔莫及,造成遺憾,雖然這部機器進廠大整修,不能參與每一次的活動,但是,我將改變後勤支援耕耘者,雖然不能每一次出現在大家的面前參與活動,但是,我的誓願護師護教永遠不變。
  敬請大家了解機器老舊,必須送去維修,這個生日的感言就是要向大家請假,維修去了,請以後看到我沒有坐在這椅子上,就不用問了,去維修了,有時候維修好了,可以坐在這裡,還沒有修好的時候繼續修。
  在這慶生會上,應該最需要感謝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親人,感謝所有關心我的人,感謝你們今天大家這麼熱鬧,這麼真誠的祝賀我的生日。
◎最後,我想說的是:「感恩師尊!因為有您,我才找到人生的方向,因為有您,我才懂得戒、定、慧,因為有您,我才豐富了我的人生。」嗡嘛呢唄咪吽。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