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焦點

蘋果侵權 判賠VirnetX 3.68億美元


  【本報訊】美國聯邦陪審團6日裁定蘋果產品FaceTime視訊功能的虛擬專用網絡(VPN)技術侵害VirnetX公司專利,判賠3.682億美元。蘋果同日則控訴三星電子平板電腦採用的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侵權。
  VirnetX控告蘋果侵害與專用網絡相關的4項專利。VirnetX曾在2010年告贏微軟,以2億美元和解,此次控訴的蘋果產品包括使用FaceTime功能的iPhone、iPod Touch、iPad與Mac 電腦。蘋果否認侵權,聲稱這些專利無效。
  VirnetX的專利涵蓋用來設定虛擬專用網絡的網域名稱服務。透過專用網絡,網站站主可以安全的方式與客戶互動,員工則可在家工作並處理公司電子檔案。VirnetX原先尋求7.08億美元的賠償。
  VirnetX的委任律師考利說:「蘋果多年來拒絕支付VirnetX專利的合理價值。蘋果說未侵權,但蘋果的研發人員作證指出在開發系統時未注意專利。」他表示,隨著判決出爐,VirnetX將尋求限制再使用其發明的命令。
  另外,蘋果6日在加州聖荷西法院擴大控訴三星侵權,向法官指出三星Galaxy Note 10.1平板電腦侵權,同時要求將Google最新Android作業系統Jelly Bean加入現有的三星侵權案中。儘管針對Jelly Bean的控訴僅限於特定三星產品,卻是蘋果首度在案子中直指Android作業系統。
  Jelly Bean是Google在6月推出的最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三星行動裝置與Google的Nexus 7平板電腦都採用該系統。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