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華生大士也是蓮花童子 蓮生法王同修前賜授出家戒

  【本報西雅圖訊】秋雨霏霏,深秋蕭瑟,2012年11月3日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善信齊聚,每一位弟子護師護教的心是火熱無比的。同修前,有兩位來自加拿大的弟子,自願發心求受出家戒,蒙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自授戒並賜法號「釋蓮巳」和「釋蓮冬」。蓮生聖尊開示道,真佛宗出家眾戒律除了「出家戒」外,還包含「沙彌戒」及「菩薩戒」。蓮生聖尊囑咐新出家戒子要清楚熟悉出家戒律並按儀軌修持。出家眾在每次修法後,都需要「誦戒」,而誦戒的意義是在於時時知道自己的戒律而不犯,不忘自己是守戒的出家人。戒律學是三學之一,先有「戒」再有「律」,是非常的嚴格的。在肅穆的佛號梵唄聲中,在諸佛的莊嚴戒壇前,出家戒儀式吉祥圓滿。
  同修後,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開示時談到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蓮師於過去世或在虛空界都是盧師尊的上師,有非常深厚的宿世因緣。蓮華生大士在過去世中,曾把祂修行的心得直接伏藏在蓮生聖尊的腦海裡,所以蓮生聖尊明白了解蓮華生大士所傳的九次第無上至尊「大圓滿法」。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時,也曾遭受過無數的毀謗、挫折。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中出生的,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結合的化身。蓮華生大士本身也是「蓮花童子」,亦稱「海生金剛」,所以密教的祖師爺就是「蓮花童子」;而蓮華部之首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是「蓮花童子」。
  蓮生法王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三十章:「喜金剛三禪定」。盧師尊開示說:當「罕」字明點下降,降到眉心輪、降至喉輪產生「初喜」;降至心輪產生「勝喜」;降至臍輪產生「超喜」;降至密輪產生「俱生喜」,再往上提就變成「四喜四空」。當拙火昇起觸到「罕」字,明點才會下降,產生大樂及空性之雙重覺受,而兩者互融所產生的禪定稱為「所依等勻心住」禪定。《神通經》中有提到,在神通變化時有時會產生火或水,有時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由此種超越「三界」的禪定中得到「等覺」及「妙覺」的覺受。當禪定靜坐到最深的時候,全身是充滿了水,剩下一點的「佛性」,是接近於死的邊緣的,是會淨化身心,把一切習性的種子消除掉。所以禪定之人心是定的,不會起波濤、欲望及憤怒之火。
  蓮生聖尊深深的明白禪宗的「明心」是非常重要的,惟有開悟才能斷除煩惱。開悟是一悟永悟,是恆在的。真正達到入三摩地的口訣,即是︰「無事、無心」。
  會後,司儀宣布西雅圖雷藏寺發起「冬季送暖」之慈善募捐,是為幫助西雅圖區之露宿遊民者,能有足夠的禦寒用品來度過寒冷的冬天。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當場大力響應此善舉,慷慨捐出一萬美元善款,全場掌聲雷動。聖尊悲天憫人的心懷,真正是福澤十方無國界。
  蓮生法王最後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加持壇城及為佛像文物開光。臨行前,還特別為大排長龍的弟子們摩頂加持滿願。能有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作為佛子今世的依怙,弟子就算再多艱苦、再大的毀謗,只要「信受」,一切問題就能釋然地微笑面對。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