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聖尊:修財神法 祈求福分增長 有資糧修行

  【本報西雅圖訊】2012年10月27日,近深秋的西雅圖雷藏寺外,亮黃色有真佛宗標幟的旗子在空中飄揚著,為秋景增添了一分鮮艷的亮麗。秋雨淅淅瀝瀝而下,傍晚時分,大殿內外燈火輝煌,從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英國等世界各地趕來的同門善信,參加同修,並恭聆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珍貴法語開示。

  當晚同修八大本尊之一黃財神本尊法。蓮生活佛在開示中說,在佛教裡,比較淡泊名利才能專心修行。密教有很多財神,主要是希望大家向財神祈求福分增長,有資糧修行,沒有資糧要修密教很困難。佈壇需要資糧,壇城不莊嚴無法攝住自己的心;閉關、隱居、佈施也需要資糧。密教同顯教一樣,都要修加行道,但修資糧道也很重要,修財神法就是修資糧道,讓你運氣好一點,什麼事情都順利,接著記得要修行。
  蓮生法王繼續講解《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九章:「五主氣」,人體五種主要氣的住處、生理功能及禪定上的修持法。密教修拙火靠氣吹身上的熱能,氣足、脈通、明點下降,沒有一樣離開氣;人活著也仗一口氣。人死也是依靠心氣推動,把心氣從頂竅推出去變成靈魂,就是中陰。佛教顯教雖在玄理上下功夫,不主張修氣、脈、明點,修禪定,但氣還是在。心平靠氣和,氣不和如何心平。要禪定也是要把氣調均勻,氣調勻,心自然平和。一口氣在那裡翻騰,煩惱就增長,心不平,氣也不平。密教認為修氣等於修心,心氣合一,沒有氣,心、識、念均無法起作用。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傳承法流不斷地加持,弟子們認真體會蓮生活佛對氣的深入剖析,更加了解氣在密教修行中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