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聖尊教導 修內法及拙火 要吃有營養食物


師手結蓮花童子印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8月4日週六傍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西雅圖雷藏寺本週六的同修主尊是觀世音菩薩,正所謂「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這就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絕佳寫照。蓮生聖尊當晚身著一襲白色龍袍,與蓮香師母共同出席祖廟的同修會。
  同修結束後,蓮生聖尊一開始先談到祂早年曾得到觀世音菩薩許多感應。聖尊是屬於天上界直接呼喚祂,祂才得到感應的。文殊菩薩和金剛薩埵從天上界傳給人間的龍樹菩薩,所傳的法門就叫「中觀派」。天上界彌勒菩薩直接傳給無著菩薩就叫「瑜伽唯識派」。金剛持直接傳給帝洛巴叫「修行加持派」。瑤池金母直接傳給聖尊的就是「真佛宗派」。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述《道果》經文:「依此更用營養之食、及行止威儀略依清涼。無座數、無座量、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丑五、明點瑜伽。其分四:心間日月和、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
  「一、心間日月和合。先修靜慮九支,觀心如空卵,其內下有月輪、上有日輪,二者大小約如剖豆,中有明點如大芥子、顏色紅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具此三法。」
  「復次,意略專注其上,明點依『興』之音,鑿開上方日輪一孔,粗約一馬尾毛,在下以意觀視並持氣和合無聲吸滿,由其孔竅隱沒融入明點,由日月中之明點,生一瑩白光線,以十字形交纏六結半,氣息合宜壓制,至不能忍時,復緩緩無聲呼出,心觀前纏縛之線向內收攏,沒入明點。」
  「復次,日月二者表方便智慧,中央明點表阿賴耶識,縛纏之六結表六識,半纏結表染末那識。如此觀修,生起禪定之所緣明顯上品之究竟,迅速生現神通。」
  聖尊開示道:修行內法、拙火時,要吃有營養的東西,人能夠活著也是靠溫度,有能量火就會越旺,火是來自健康的飲食,吃素拙火不太能昇起來。而舉止之間溫文爾雅,走在正道上,不快不慢。心裡很廣大,見解非常深,行為非常的端正,不毛毛躁躁。修靜慮九支,坐要直,腳要雙盤,脊椎挺直,頭頂著天,收下顎,中脈要直,收小腹,提肛,舌頂上顎,壓喉結。
  在聖尊精闢的開示後,聖尊提到誦經組帶領大眾唸佛號時,聖尊真的見到西方三聖都來了,阿彌陀佛顯現了非常莊嚴的變化身,是聖尊很少看到的,全場一陣歡呼讚嘆!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皈依灌頂,及加持大悲咒水、為佛像開光,臨行前仍一一的為弟子摩頂加持。

蓮生師佛盧勝彥師手結蓮花童子印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嘉賓紐約醫學博士李致一師兄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同修一景佛手拿金剛鈴杵做迴向師尊慈悲加持弟子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