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活佛話吉羊

圖為蓮生法王接受專訪侃侃而談p1054-11-01〈台灣中天綜合電視台2015年2月22日年初四主持人周明璟小姐專訪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訪談內容摘要〉
  主持人:在去年我們中天綜合台的新春特別節目當中,我們非常難得邀請人稱「師尊」的盧勝彥來到現場,當時大師對於世界上的局勢,還有我們台灣國運的預測,都非常的神準!去年大師說金馬年只是鍍金而已,果然過了一年之後,完全驗證了祂的各項說法,甚至大師連世界上會發生瘟疫跟戰爭的種種預測,都一一的靈驗了。所以,今年金羊年,我們再一次地邀請到師尊盧勝彥大師來到現場,來聽聽大師對我們這新的一年金羊年有什麼樣的開示?掌聲歡迎大師。
  師尊:阿彌陀佛!大家吉祥!
  主持人:大師,講到馬年的台灣,台灣內部也非常的不平靜,我們國內發生食安的問題,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在高雄也發生氣爆,讓大家看了這畫面都非常的不忍心。另外,您去年也預測到世界上有瘟疫跟戰爭,還有飛安的問題,可以說全世界都非常的不平靜。我們可不可以先講講金羊年,昨天年初三的節目當中您已經說了,今年會看到曙光是嗎?可不可以再簡單的講一下台灣金羊年的國運?
  師尊:我覺得應該是出現曙光的時候,我也感應到經濟會比較好,羊年會比馬年好。另外,國家的政治也會比較安定,比較祥和,人民的生活會比較幸福和快樂。
  主持人:所以,您用了曙光的這個「曙」字。當曙光出現之前,其實代表比較黑暗、烏雲密佈的感覺。曙光象徵的是烈日東昇出來的那一剎那,溫暖也慢慢地灑進來我們的國家和土地,是這樣的感覺嗎?
  師尊:是。我覺得就像我們開車一樣,你如果進入一個隧道裡面,隧道裡面是很黑暗的,終於到了隧道口,你就看到光,就是這種感覺。
  主持人:相信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們聽到大師這樣的開示,心情馬上就豁然開朗,可以用非常愉快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大師本身其實是一個很傳奇的一個人,因為我曾經主持大師您新書的發表會,我知道您曾經是一個職業軍人,是嗎?
圖為蓮生法王抵達專訪現場p1054-11-03  師尊:是的,我本身曾任軍職十四年,因為我讀的是軍校,以前我們那個學校已經廢除了,現在合併成為〈中正理工學院〉;〈中正理工學院〉是以前的〈兵工學院〉、〈海軍工程學院〉和〈測量學校〉,幾個學校合併起來,成為〈中正理工學院〉,我等於是〈中正理工學院〉第二十八期畢業的。在軍校畢業以後,那時候規定要在軍中服役十年,我服役十年以後才退下來,階級是少校。
  主持人:哇,從一個任職十年的少校,到如今在全球受到五百萬信眾敬重的大師,這一路的轉折也非常地大耶!
  師尊:沒有錯。我初中是唸商業學校,高中又讀工,大學又讀軍校,退下來以後又學佛,又出家當和尚,人生都是一個變化又一個變化接著來,讓人家想不到的。
  主持人:大師更有趣的一點是,聽說您還曾信奉基督教?
  師尊:沒錯,那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我女朋友在教堂。
  主持人:所以當時是為了追女友而上教堂?
  師尊:我高中的時候,女朋友在高雄〈新興長老教會〉,她是信基督教的,為了接近她,我就也跟著她去教堂,也受洗。我那時的牧師叫蘇天明牧師,他給我洗禮,洗禮的時候他講(台語):「我用水給你行洗禮,讓你歸在父、子、聖神的名。(台語)」我就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後來,因為碰到因緣,跟佛有緣,佛找我,我沒有找祂,祂來找我,結果祂說祂等我很久了:「為什麼你現在才來?」我說:「我哪裡知道祢等我?」結果就有感應了,我講過就是因為有感應,既然跟佛有感應,所以才學佛。
  主持人:大師從學佛,接觸佛法以後,發現自己有特別的靈感,所以對佛法的領悟也比一般人來的深。有了領悟以後,您又是什麼樣的動力,希望把佛法傳遞給別人呢?因為我們知道有一些人是修自己。
  師尊:我學的是大乘佛教,大乘佛教是屬於度眾生的佛教,小乘佛教是屬於度自己的佛教,小乘跟外界比較不來往,大乘佛教就發菩提心要去度眾生,為什麼一定要出來度眾生呢?因為你覺悟了以後,你要把覺悟的心得告訴眾生,讓眾生也能夠統統覺悟,跟你一樣,這樣子才是平等度眾生,我是屬於發菩提心的,發了菩提心,你就是要廣度眾生,要走入人群。
  主持人:您最開始接觸佛法,把佛法傳遞出去的時候,一開始肯定沒有五百萬信眾,最早初期的狀況是如何?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54-11-05  師尊:最早的時候我還在軍中,我接觸到感應也是在軍中,在軍中度眾比較困難,為什麼?因為軍人大部分來講是不講宗教信仰的,不管佛教或基督教,都不可以在裡面傳播。但是我有感應我就喜歡講出來,一講,軍中當然就會注意你,像保防官、監察官、人事官都會注意你,當然會有很多困難。不過因為佛在,祂都會幫我運用得很好,讓我在學校裡面也能夠弘揚佛法,在軍中也可以,在部隊也可以,甚至於我也度了測量連的副連長,魏青萍副連長目前已經八十幾或九十歲了,他還在唸《阿彌陀經》。
  主持人:從您在軍中的時代,一直到現在,您看這歲月有多麼的長?
  師尊:四十年。
  主持人:沒有間斷過?
  師尊:沒有。
  主持人:除了弘揚佛法外,我知道大師也常常在寫作,也透過很多法會來接觸您的信眾,我相信都是抱著願望來見您的,也希望透過您的開示,他能夠得到一些想法,面對這麼多上萬人的願望,您怎麼回答您的信眾?
  師尊:我每天為眾生祈求,希望他們所有的願望能夠達成,我每一次在修法的時候,我總是這樣子講:「如果寫信來要求的,希望佛菩薩能夠加持他們如願。」他們求的願都放在我的桌子上面,我每一天都向佛菩薩祈求,讓他們眾生能夠如願。因為他們的願望能夠達成的話,他們的道心就會比較堅固,願望達不成的話,他們就比較容易離開,所以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先讓他們的欲望能夠達成,再引他們進入真正的佛法裡面,我是用這種方法,這方法是屬於世俗的方法,也就是屬於方便的方法,這樣子才能夠度眾生。
  主持人:大師,您說您的桌上隨時都擺著信眾對您許下的願望,有些是用卡片,有些是用信件,您有沒有印象比較深刻,向您祈求的哪一樣東西,到現在還讓您常常想起來?
  師尊:有的,最近有一個印尼雅加達來的女弟子,她的名字叫伊莉莎白,她頭痛去檢查,結果長了一個三公分的東西在她腦袋裡面,她跑到美國西雅圖來找我,送我一個唐卡,那個唐卡裡面就是金剛瑜伽母,非常的漂亮,我看了心裡非常地歡喜,幾乎都愛上了那個金剛瑜伽母。因為我很喜歡她的唐卡,我就很關心她腦痛,因為裡面長了三公分的瘤,後來,我就幫她祈求,然後我跟她講:「妳如果在西雅圖期間,有了什麼夢,妳來跟我講。」結果她夢到我變成一個開刀的醫生,穿白色的衣服,拿著手術刀,幫她開刀,唉,她開刀的時候不痛,結果把腦打開,拿出三公分的瘤,把它刮乾淨,她不感覺到痛。醒過來以後,她就說她得到這個夢境,我說這夢境是很好的,那妳回去印尼,或到新加坡檢查看看,需要開刀再開刀。她回到印尼以後,醫生要幫她開刀以前,幫她再做一次的檢查,結果那三公分的瘤居然不見!
  主持人:很神奇!
圖為盧師尊p1054-11-04  師尊:這是最近的,印象非常地深刻,這個人本身是畫唐卡的,她畫了金剛瑜伽母 – 多傑帕母,另外她也畫了蓮華生大士,她畫了幾幅唐卡非常好看。
  主持人:所以這位信眾讓大師覺得印象非常地深刻,而且我相信她跟大師之間一定有很深切、很巧妙的緣分,讓她接觸到您,進而得到這樣一個靈光夢境,而病痛好轉。
  師尊:她送我一個很漂亮的唐卡,我很喜歡,她自己畫的,而且她人長的很漂亮,所以印象特別的深,我也老實跟你講。
  主持人:畫的賞心悅目,人也長的賞心悅目。
  師尊:她人長的漂亮,所以印象特別的深,我就老實跟你講。
  主持人:這就講到一個緣分,我覺得人跟人之間是很奇妙的一個聯結。不管在工作上想要有一個好的表現,或者在感情上有好的姻緣,我覺得都是建立在緣分上面,大師跟我們開示一下,在金羊年我們要怎麼樣跟更多人結下好的緣分?
  師尊:我們密教是要唸一個咒的,祂叫做咕嚕咕咧佛母。咕嚕咕咧佛母形相非常的美麗,像十六歲少女身材非常的美妙,臉非常的漂亮,祂手上拿著一個弓跟一個箭,你只要修祂的法,觀想那個箭射向哪一個人,那個人就跟你有緣,這個叫做「咕嚕咕咧佛母法」,祂的咒語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然後你要唸咒,要觀想這一尊,要結祂的手印,結祂的手印很重要。
  主持人:大師跟我們講一下,怎麼結祂的手印?
  師尊:祂的手印應該是這樣。
  主持人:觀眾朋友要記住,唸「咕嚕咕咧佛母咒」。
  師尊:「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然後觀想咕嚕咕咧佛母,結祂的手印。這個手印代表你身體的清淨,觀想咕嚕咕咧佛母代表你意念的清淨,唸祂的咒代表你口的清淨,以這三種清淨,去祈求咕嚕咕咧佛母加持你,給你感應。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