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蓮生師佛偕同佛子參加美國國慶煙火晚會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4日當晚,蓮生師佛偕同上師、法師及眾同門,由德輝上師帶領前往Lake Boren Park(波倫湖公園)參加美國國慶煙火晚會。
  當師佛出其不意地走到大車邊,大家喜出望外不斷地向師佛問好。同車7位師姐也開心地尖叫,瘋狂地鼓掌。師姐們紛紛唱歌供佛,雖然是記憶裡七拼八湊的歌詞,師佛也一同徜徉沈醉在當年甜美的青春歲月裡。
  車行20分鐘後到達Lake Boren Park(波倫湖公園),師尊先向在場等候的上師、法師眾同門問候。其中宗委會法律顧問周律師闔家也前來觀賞。當時公園裡已聚集了數百位居民正隨著Living Band熱歌勁舞,熱鬧非凡。師佛並帶領大家巡禮了一遍。
  走回休息處大合照之後,大家紛紛搶著與師佛拍照留念,其中也吸引了幾位當地居民Fer Mcgregon, Jennifer Tasaka, Irene Bloom, Messele Bulcha等,要求與師佛合影。其中Irene表示,她到過中國,所以對佛教密宗深感興趣,大家聽說是活佛來了,就要求一起合影。而Messele Bulcha等人則表示:合影當時並不知道師尊是活佛,只是見到師佛就覺得很歡喜,所以想和師尊合影留念。當她們知道自己竟然能與一位當代的活佛合影時驚訝不已。
  當天會場人數眾多,師佛再三叮嚀,回程時千萬要跟緊不要走失了。祂的叮囑,也似乎在告訴弟子們:「紅塵多繁華,但卻短暫如煙火。」所以我們一定要亦步亦趨地緊跟著師佛的腳步,方能安然地回到闊別已久的極樂家園。
  在施放煙火前十分鐘,師佛心血來潮地吹起了口哨,一邊開心的隨著節拍欣賞音樂。接著舞台上響起了一陣旋律優美的歌聲,原來是美國的國歌。想想我們這群外國面孔擠在西方人的公園裡,卻也是起立向美國國慶日致敬。由此是否也可以窺見師佛平等視眾生,三際一如的領悟與實踐呢?
  當唱國歌結束,瑰麗炫爛的煙火掛上天際,灑滿黃金華雨的歡樂。
  回程上,師尊分享了以往的經驗:雖然我們是第一次來Lake Boren Park,往年也只有5分鐘的煙火,但今年卻是如此與眾不同,煙火施放了近20分鐘左右。師佛接著說:今年的煙火真的很久,Lake Boren Park雖小,但卻每年舉辦煙火秀,是很值得推薦的景點!
  真希望明年的今天我們都能與師佛再次歡聚一堂。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