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盧勝彥文集第245冊《古里古怪集》菊芳的父親

2014年11月22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32-02-01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西雅圖雷藏寺,虎邊的第三家,姓賴,其師姐即是「菊芳」。
  菊芳師姐的父親,晚年從台灣赴美國,就住在菊芳家,父親老了,無依無靠,就只有依附在女兒家中。
  菊芳父親是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偶而會出來種一種花,深居簡出,所以就算是雷藏寺的常住,也很少能看見他。
  有一天。
  菊芳問我:
  「盧師尊,我父親半夜起床如廁,廁所的窗戶,望出去是雷藏寺的廣場,他這一望,看見雷藏寺前,人影恍動,聚集不少人。他一想,不對!現在是半夜,不可能是人,於是,他想到是鬼,心中悚然,嚇得不敢看。」
        菊芳說:
  「家父半夜一定會起床如廁,他總忍不住,會向窗外望一望。仍然看見鬼影幢幢,他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
  「我幫你問一問!」
  我的答案是:
  西雅圖雷藏寺的虎邊寺後,建有地藏菩薩殿,殿中供奉。
  韋陀護法菩薩,迦藍護法尊者,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地神,冥神等等。還供奉很多祖先牌位,靈位等等。
  這些鬼靈半夜會出來,有時候聚集在廣場。
  我問鬼:
  「聚集在廣場,是不是很嚇人。」
  鬼答:
  「白天人出,夜間鬼出,此正常也!」
  我問鬼:
  「鬼出豈不是嚇人?」
  鬼答:
  「白天人出,鬼不出。夜間鬼出,人也出。這是人嚇鬼,而不是鬼嚇人。人在陽道,鬼在陰道,互不侵犯。今之世人,連夜間也出,這是侵犯鬼也。」
  我聽了,覺得有理。
  我對菊芳說:
  「你父親已具有陰眼,所以能看見鬼,一般人只是肉眼,看不到的。看見了鬼,不用太驚訝,人不犯鬼,鬼不犯人,人若行得正,夜半敲門心不驚。」
  菊芳聽了,默然!
  我說:
  人如是。
  鬼如是。
  我曾對一位醫師談及見鬼事。
  醫師說: 
  「幻覺!」
  我對醫師說:
  「人間,也是幻覺!」
  醫師莫名其妙。
  我寫詩:
  朦朧影
  說來亦是很嚇人
  思前思後
  生死幾時才能圓
  唯有修行
  一年又一年
  出生西方乘金蓮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