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睡前有這4個壞習慣難長壽


歐陽娜娜合體一票新生代女星

  【本報綜合報導】在這個追求健康長壽的年代,很多人不知道的是40歲是人體健康的一個分水嶺。其可以稱得上是一個養生的黃金期,所謂養生,飲食與睡眠同樣重要。其實,睡前若有以下4個壞習慣,40歲後想要健康長壽很難。
  習慣一:劇烈運動。運動有利於身體健康,適當運動有助於睡眠,但如果是劇烈運動就會起到相反的效果。如需要鍛煉,應儘量在晚上九點前完成,或睡前做些緩和的伸展運動。
  習慣二:睡前飲食。胃部消化進而排空食物是需要大概四五個小時。如果睡前吃宵夜,容易給胃部帶來負擔,進而會影響睡眠品質。
  習慣三:常玩手機。有研究表明,晚上9點後只要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超過20分鐘,疲勞的程度會加重。使用時間越長,失眠的概率也就越大。
  習慣四:仰面而睡。其實仰面而睡不利於健康。因為仰面而睡時,全身的肌肉和骨骼會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不僅不利於消除疲勞,還可能會引發失眠、做噩夢等不利於睡眠的情況發生。因此,睡覺時應儘量避免仰面而睡,最好採用右側臥的姿勢入睡。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