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真實看見非實非虛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2月10日年初一週日台灣雷藏寺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七章:「真實看見」。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米吹耶(Maitreya)彌勒菩薩 」,還有向自己這一世的父母,父親盧耳順、母親盧玉女敬禮。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早上有副總統吳敦義先生,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先生、南投縣議會簡景賢議員、許粧議員、立法院林明臻立委、南投縣草屯鎮代表沈玉貞女士、南投縣國民黨黨部主委李哲華先生、南投縣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啟昭先生、立委馬文君辦公室主任黃世榮先生;前國大代表及進出口貿易公會理事林資清先生及夫人,歡迎他們,以前在台中是老朋友,也到過西雅圖,我們叫他「資清仔」;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瘋神無雙」製作人李俊傑先生、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大仁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博士,她是瑤池金母的分靈;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許慧玉小姐代表、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前立委李文忠先生、草屯鎮長洪國浩先生、《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林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做彌勒菩薩的護摩,剛好又是大年初一,先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道心堅固、一切都吉祥圓滿。期望每一個人都能夠經濟起飛,還有每一個家庭經濟起飛,還有國家經濟起飛,另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師尊在這裡跟大家拜年,大家恭喜。
  先報告一件事情,有兩位法師將灌頂成為上師,其他的法師慢慢來。第一位就是蓮衛法師。她在說法方面和在做法務方面都做得很好,而且他的中英文都很好,同時她也是留美的雙碩士,將來在弘法跟法務方面更圓融的話就更好。第二位是蓮東法師。蓮東法師很認真也很負責,他是台灣雷藏寺回信公司的主角。但是,常智講的,他做事情比較慢一點,希望他做事情能夠非常的敏捷。這兩位法師將要受灌頂為上師。現在的上師有些是已經走掉的,走的走,老的老,必需要換一些新人上來。所以,法師要努力一點,有精神一點,不管是在弘法方面或是在法務方面,做得好,大家看得見,這樣的話,很快就遞補上來。
  另外,還有一點要報告的,就是香華雷藏寺做的福袋,上面有愛染明王,賣得非常便宜,聽說有設攤位在這裡。這福袋的錢,聽說不是香華雷藏寺拿的,也不是供養哪一位的,而是幫助台中市弱勢的小朋友,希望大家慷慨買這福袋。這福袋上有愛染明王,佩戴後找女朋友就很容易,找帥哥也很容易。香華雷藏寺做的,希望大家支持。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的,很難得,剛剛我敬禮我的父親和我的母親,祂們都有來參加大年初一的法會。另外,還有一點,也是我個人的,上個禮拜我不是講我一直覺得想去日月潭,那麼為什麼沒有去呢?因為星期六、禮拜天,大部分都排得滿滿的。本來今天是大年初一,如果來雷藏寺的香客少一點,我們就可以直接開車到日月潭。上個禮拜這麼一講,網路上很多人反映的,甚至於簡訊另外還有傳真的,都在討論這個問題,一個說:「讓師尊去一次日月潭,有那麼難嗎?」還有罵了幾個台灣的上師,像是雷藏寺的住持、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說「他們都是豬頭」「讓師尊休息一下也好嘛!」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人精神很好,也不會很累。大家要聽尾音,我的尾音是我們真佛宗皈依的弟子越來越多,越來越興旺,越來越超勝。每一個禮拜六,都有萬人以上,甚至兩萬人以上這樣的法會,全台灣沒有,全世界也沒有。我表面上是講很累,其實內心是很快樂。如果你們不來台灣雷藏寺,我會很傷心落淚的,那麼我去日月潭幹甚麼?我去那裡哭啊?
◎大家要聽尾聲,我們真佛宗非常地旺,每一個禮拜的皈依人數,上千、上萬人,每一個分堂給我的數目字跟皈依的名冊,每一次都是一大疊一大疊的在做加持。所以,我們真佛宗的人數,是越來越多,這是我心中最高興的事,比去日月潭還要高興。我寧可來台灣雷藏寺,也不願去日月潭。
  師尊講的話,你們不要斷章取義,而且是要聽尾聲。尾聲是甚麼樣,師尊本身主持這個法會是非常的歡喜,有歡喜心,有振奮的心,弟子越來越多,傳法越來越好越妙,越來越高,越來越無上。將來,從不了義的佛法一直到了義的佛法,是最究竟的佛法。所以,不要怪上師們,其實是我自己講的。我自己就要收,不能怪任何一個人,也不能怪宗委會,不能怪台灣雷藏寺。其實,我坐在這裡比去日月潭還要舒服。這也是有原因的啊!我在美國西雅圖,我住家的旁邊就是日月潭,站在窗口都可以看到,就是閃米密西湖 Sammamish Lake,就在我家隔壁,我天天在看湖。回到台灣,我看人海,人山人海,這是最好的一件事情。新年恭喜大家,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道心堅固,真佛宗的弟子大旺大發,真佛宗的弟子永遠是一級棒的,No. 1的。
  先講一個笑話,這就是不能斷章取義,而是要聽完全部。有一個美國的菸商到法國做生意,他在市集的廣場大談抽菸的好處,突然,有個老人走上台,大聲地說道:「Ladies and gentlemen,先生、女士們,smoking抽菸有三大好處,第一,狗最怕抽菸的人,第二,小偷不敢偷抽菸人的家,第三,抽菸者永遠是年輕的。」一時間台下的群眾情緒振奮激昂,賣香菸的商人更是喜形於色。老人卻將手一擺,他說:「我還有話講,第一,抽菸的人,駝背的很多,狗看到了,以為要拿石頭打牠。第二,抽菸的人晚上會咳嗽,小偷會以為他沒有睡,所以不敢來偷。第三個,抽菸的人都短命。所以,他們永遠年輕。」這笑話的意思就是講,大家聽法,不要斷章取義,聽師尊說法,也要聽尾聲。師尊說想要去日月潭,每一次都不能去,就是因為我們台灣雷藏寺有越來越多的弟子來聽法。去日月潭跟來台灣雷藏寺參加法會弟子的人數比起來,師尊當然喜歡台灣雷藏寺每個禮拜六有萬人,甚至更多萬的人,這當然是好的啦!所以,台灣的日月潭,以美國的閃米密西湖看起來,它是small potato chip。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