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市欲變身「庇護之城」惹爭議


  【本報訊】偉景溫哥華之前揚言,要令溫市成為「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讓無證移民獲保護。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回應表示,聯邦政府不會支持任何一個加國城市的市議會向面臨遞解的人士提供庇護。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批評偉景採用的政治手段低劣。
  溫哥華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帶領的偉景溫哥華,近日表示希望仿效多倫多市及部分英美城市,讓溫市成為「庇護城市」,令無證移民得到庇護及享用市府提供的服務,並且毋須害怕被通報而遭遞解出境。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就有關建議發表聲明,指本國歡迎「真正」的移民及難民,而聯邦政府亦有機制,驅逐一些無理要求庇護的人,以防他們有機會利用由本國納稅人所資助的社會計畫。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