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笑話與禪機

清淨及解脫

《笑話與禪機》──清淨及解脫。圖為一髻佛母。p1029-07-01

  【TBSN/水中月報導】蓮生法王盧勝彥於2011年4月2日在台灣雷藏寺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時,講了一則笑話:
  有一對姐妹,有一天妹妹突然對姐姐講:「姐!妳是最愛乾淨的。」
  她姐姐聽了心花怒放。姐姐就問她的妹妹:「妳是從哪一點看得出來的啊?」
  她妹妹就講:「因為妳把所有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推得一乾二淨!」
  另一則笑話:
  有位男生講:「我兩次的婚姻都失敗了。」
  朋友問他:「第一次是怎麼回事?」
  男生回答:「第一次是我老婆走了。」
  朋友又問他:「那第二次是怎麼回事?」
  男生回答:「第二次是我老婆根本不肯走。」
       盧師尊妙語演繹闡釋這兩個笑話:
  我們人只要將自己的習性,自己的業障,自己的煩惱,全部推得一乾二淨,統統不要放在腦海裡,那也是清淨。
  我們真佛宗也是很重視懺悔的,不是理論上的懺悔而已,還要有「事法」上的清淨。懺悔是要靠很多種的力量,靠修行的力量,靠明白懺悔的力量,靠真實懺悔的力量,靠加持的力量,才能夠真正達到清淨。
  六祖講妄念不止不要緊,但是不要被妄念所轉,有妄念但不受妄念影響,這才是《妙法蓮華經》裡面最重要的旨意。
  而在這世間什麼才是成功?要能夠得到解脫才是真正的成功。在這世間長壽,不離開這個世間,不算是成功的。你離開了世間,也不算是成功的。要真正的成功,就是解脫你的煩惱,解脫你的痛苦,從此解脫你的生死輪迴,這才叫做成功。
  真正能夠解脫,能夠得到菩提的,就是唯一的佛。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