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91講:清楚明白人生如戲 才能得如來心印傳承

p1019-08-02p1019-08-01

p1019-08-05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8月24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91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本尊「大孔雀明王 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再唸一遍我們今天的貴賓。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伉儷、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和先生、第一區消防委員會程發正委員長夫婦、莊駿耀醫師、特別嘉賓蘇國英、特別嘉賓周衡醫師、特別嘉賓林淑華醫師、特別嘉賓許弘春藥劑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游江成博士、葉淑雯教授、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主持人徐雅琪師姐、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董事長盧佛青博士和Andy、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柯炳祥理事、台灣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夫婦、特別嘉賓朱月惠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系譚偉倫教授、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醴博士、東吳大學法化學教授盧文祥教授、特別嘉賓盧玉玦小姐、盧玉欣小姐、盧則生先生、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黃月琴律師、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夫婦、英國名攝影師Tony、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女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顧問楊佩里先生、溫哥華金融投資公司總裁John。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Good afternoon!(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p1019-09-02p1019-09-05
  今天是做大孔雀明王的護摩。孔雀明王的形相,在這裡祂有四個手臂,一隻手是拿孔雀羽,一隻手是拿白蓮花,一隻手是拿俱緣果,一隻手是拿吉祥果,一共有四種;祂騎著孔雀坐立在蓮花座上面。
◎在台灣講大孔雀明王的時候是在露臺上講的,因為當時的天氣很熱,太陽都照到,像今天就比較沒有。那時候,我跟大孔雀明王講,露臺很熱,太陽光照的很厲害,希望大孔雀明王的兩個翼能夠遮住太陽,結果在台灣傳大孔雀明王法的時候,從山下看,台灣雷藏寺的上方有兩片雲,剛好遮住台灣雷藏寺,其他的地方都是豔陽高照,孔雀明王是很靈感的。孔雀羽有降伏作用;俱緣果,是紅色的,有敬愛的作用;另外還有吉祥果,是黃色的,有增加福分,增加智慧的作用;白蓮花,有消除業障和接引眾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作用。
  孔雀明王本身的根源是大日如來,因為祂頭上所戴的是大日如來的冠。孔雀呢?在《阿彌陀經》裡有寫到孔雀、鸚鵡、迦陵頻迦等眾鳥是阿彌陀佛所化的,所以跟阿彌陀佛有關聯,也就是大日如來、阿彌陀佛還有釋迦牟尼佛也在裡面。在釋迦牟尼佛的本生,也就是過去世中當過孔雀王。因此,孔雀王、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孔雀跟戴著大日如來冠的這一尊,代表著大日如來、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三身合一,是最有法力的。大孔雀明王有很多眷屬,祂的頂上有過去七佛,就是我們在《高王經》裡唸到的過去七佛,是大孔雀明王本身的眷屬,這一邊有聲聞的眷屬,是舍利弗、喇呼啦、目犍連、阿難,還有所有的緣覺眾在這一邊,底下有諸天,有羅剎天、閻摩天、帝釋天、伊舍那天(即大自在天)、風天、水天,包括金木水火土及二十八星宿,全部圍繞在孔雀明王的四周。所以當你禮拜孔雀明王的時候,要唸「南摩大孔雀明王及其眷屬」,這樣唸就全部包含了。孔雀明王的手印有這樣的印(師尊示範),這是飛翔的孔雀,還有一個內縛印(師尊示範),這是收起來的孔雀。孔雀明王的種子字是「摩」字,咒語是「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有祂的形相,有手印,也有咒語,便完整構成本尊法的修行。手印代表身清淨,觀想就是代表意念清淨,持咒就代表口清淨,以身口意清淨來修行,是密教所有本尊念誦法的一個大概。欸?在我們的貴賓當中,我看到沒有唸到的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也算是貴賓,老弟子了。孔雀明王法,我大致上都傳過了,大家也了解。

p1019-08-04Ap1019-08-08p1019-08-04B
  剛剛廖大使講,真佛宗受到很多的肯定跟褒獎,這都是眾同門及廖大使本身的抬舉。
◎廖大使可以講是我們密教行者當中,比較特殊的,很特別的一個,差不多短短一年的功夫,他就可以練到讓全身化為像大地一樣的堅固。然後,又可以將氣的力量集合起來昇起拙火。另外,他可以看到很多的光,寶藍色的光、金剛鏈的光,他都可以看見,他甚至於修到無漏,他每天這樣鍛鍊,所以他是一個很好的見證。只有一年的功夫,他以密教行者的身分和從政者的身分,來證明真佛密法的確是有用的,而且是實用的。他只要凝神在天心的地方,他就可以看到寶藍色的光。他現在看到的光又不同了,出現的是種種顏色的光,而且可以產生金剛鏈出來。在短短一年功夫,若不是有很大的緣分,他不可能有這樣的成就,他的過去世一定是有修行。
  像這些戴五佛冠的,他們當然沒有講出來,也沒有講給我聽,他們的修為可能很不錯。當然,在一籃子的蘋果當中,總是會出幾個爛的。好的蘋果非常多,爛的蘋果也是有啦!我不能講戴五佛冠的全是聖賢、都是偉人,或者是都已經成就了,像我看見的,是好的,在摩訶雙蓮池,只讓我看見兩個好的,在那邊已經有他們的蓮花座了,一位就是菩提雷藏寺的蓮聞上師,我真的看見蓮聞上師是有蓮花座的。另一位是遊俠,甚麼叫做遊俠?就是揹著行囊,到處行俠仗義的,他就是我們真佛宗的長老。你們說,他是誰啊?(常智上師)常智上師在摩訶雙蓮池那裡已經有一個蓮花座,你看常智上師的香袋,上面寫著四個字:往生佛國。

p1019-09-03p1019-09-01
◎師尊是真實看到,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只顯現兩個。當然還有更多,但是我沒有看見。我還看見我們真佛宗的上師有一個,這上師的名字不能講,因為我們要揚善隱惡。有一個上師,人還在世間,但是他的名字早就刻在地獄裡面了。我敢保證,我確實看到,而且刻的很深,欲拔不能,他絕對是很難超生。
  他是上師,戴五佛冠的,他現在還活著,但是已經在地獄刻了名字,刻的很深。當然,有善的,自然會有其他。就像一棵樹,樹大必有枯枝,有枯萎的,樹大也一定會掉落葉;樹很大也一定會有枝幹斷掉,而且離開主幹,一定會有的,不能說沒有。所以我看見的,雖然他現在還是戴著五佛冠,但是在地獄裡已經刻上他的名字,而且永難超生,入五無間地獄,超拔很困難。
◎昨天講,要當一個清廉的上師,難啦!為名、為利、為色都有的。上師也是人,師尊也是人,是人就難免有過錯,但是要能夠知過能改,善莫大焉;知道有過失就要能夠改,這樣的話,大惡就可以變成大善。希望聽到這一句話的所有弘法人員,所有的善弟子都能夠有所警惕。修行這一條路並不好走,而且是終身實修的一條路。因為所有世上的一切,沒有一樣是可以存在的。
  像是名位,我常常舉例,阿扁總統,他的名位已經沒有了,他在中華民國原是有最高名位,但是他的名位也不保,也是會消失掉。像錢財多到不得了的王永慶先生,他走了以後,雖然錢財還是多到不得了,但是他也沒拿過一毛錢走。還有美色,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所有的美人,很多都是資深美女,我們的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她們以前在加州是四大美女,都是非常漂亮的,不相信的話,你們拿起她們年輕時的照片來看,勝過所有的美女。但是,色可以永遠存在嗎?加州四大媽,讓大家看一看,站起來。哇!是美女,只是資深而已。加州的大嬸婆也是很有名,有在裡面嗎?大概沒有吧!不過,她有來。她跟我講:「如果當初我不是美女,我省政府的先生絕對不會追求我,」她先生那時候在省政府,姓高,「因為我是美女。」所以高先生才追求她。不過現在的大嬸婆是資深美女。所以,色不會永遠存在的,不可能永遠存在的;名位也不可能永遠存在的;所有的房屋、土地,包括金銀珠寶,都沒辦法永遠存在的。

  所謂不動產,不可能永遠存在的,因為現在已經都便成為動產了,因為地震來就成動產,甚麼叫做不動產?其實是動產。四大媽常常講一個笑話,四川大地震的時候,在一棟大樓裡,有四個老太婆在打牌,突然之間大地震了,老太婆就站起來,打開窗戶一看,「喔!放心啦!我們四個在一起打牌沒問題,因為大家都在動。」整個房子都在動,所以四個繼續打牌沒問題。現在的不動產都是動產。在台灣,還有所謂的移山,意思是本來在土地所有權狀上的土地/山是你的,但是,地震以後移到別人的地,土地移到別人的範圍之內,整個山都移掉了,你的不動產在哪裡?照樣還是沒有了。所以,修行應該是生死修行,是第一大事,其他的沒有了。你要到佛國淨土,非這樣不可。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