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舟堂禮「東嶽大帝解冤懺法」光明殊勝

蓮崇上師帶領祈請傳承加持 p1171-14-01

  【本報台灣訊】2017年7月22日至23日台灣法舟堂恭請由釋蓮崇金剛上師主壇,釋蓮杏法師、釋蓮村法師、釋蓮依法師、釋蓮六法師護壇,與會大眾有來自南部、中部的同門前來護持。

蓮崇上師搖金剛鈴 p1171-14-02

  今年是法舟堂啟建「東嶽大帝法懺」及「地藏王瑜伽焰口超度」第三年,此次東嶽大帝懺法所有疏文,在師尊五月蒞臨道場時,經由根本上師親自加持,實為難得殊勝。蓮崇上師於開示時,針對同門所提問的問題一一慈悲給予解答,問答內容如下:
  Q1:東嶽大帝解冤謝罪法門,為什麼要連續拜懺三場?
  A:我們這世的父母親、兄弟姊妹、親戚朋友,其實都是我們過去世的冤親債主。這世的冤親債主,彼此心中偶爾也會心有比較、心有怨懟。一連三場,其實就像是一個循環,而我們將這個循環串連起來,才較有力量在這世去化解。
  Q2:關於祖先的因果?
  A:你去一般坊間問事,不一定很準確。因為這個因果是錯綜複雜的,但是東嶽大帝一定知道。所謂有因就有果,如果你對這個人有恨,就是因為前世、前前世、前前前世累積下來的。我們來為祖先化解這些我們不知道的怨懟因果。

蓮崇金剛上師帶領禮懺 p1171-14-03

  Q3:關於冤親債主?
  A:為什麼他都對別人好,但偏偏就是對我不好?父母也會有比較疼愛哪個兒女,這些都是有因果的。所以我們才要化解冤親債主、化解心中的比較、怨懟。眾生佛性平等,對待所有眾生皆一律平等。《東嶽懺法》是平等性的懺法、解冤的懺法,是《梁皇寶懺》的濃縮。
  Q4:佛、菩薩會希望我們中大獎來行菩提事業嗎?
  A:佛、菩薩希望的是我們的身、口、意,慢慢調整與佛、菩薩相同。

善信同門虔心禮懺  p1171-14-04 蓮崇上師賜授灌頂 p1171-14-05

  Q5:真正的懺悔是什麼?
  A:真正的懺悔是真空化無,《東嶽懺法》就是替代、轉移的懺法。
  此次活動看見同門為自身累劫無始的罪業懺悔,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法舟堂秉持廣度眾生之念,期盼與有緣同門能在每一次不同的法務,與大眾產生法緣互相增長善緣增福慧。歡迎前來法舟堂,同霑法益。

光明息災賜福護身令牌功德主壇城 p1171-14-06Web Only 解冤釋結超度令牌壇城 p1171-14-07Web Only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