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明同修會第六屆500部地藏經誦經圓滿

p1017-13-03

p1017-13-02p1017-13-01

(文接第1016期14版)

  蓮寧上師在開示時,首先感恩師尊賜龍袍給大家加持息災賜福,上師讚嘆「法明同修會」能夠每一年都辦這樣盛大而且殊勝的「500部地藏經迴向活動」,自利利他,自度度他;這次法會非常殊勝吉祥,因為光是護摩供品,就看出大家的用心及虔誠之心,所以感召了無數的地藏王菩薩來放光加持大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上師並講解修持「千轉輪法」和「改變命運的方法」。上師說,最近盧師尊在西雅圖施食時和很多鬼眾討論佛法;其中有一鬼講:「真正能消業障,就是要改變你的行為。心一滅,業就消!」
  而盧師尊也曾開示過,如果要息災,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可唸《地藏經》。而師尊遇到的災難很多,就是因為唸了《地藏經》和禮拜地藏王菩薩,所以漸漸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段談話是記錄在師尊講授《地藏經》的開示中。能夠改變命運就是因為地藏王菩薩的願力最大,大到無所不在,「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樣的願力,就如同師尊一樣「不捨一個眾生」;所以師尊就是地藏王菩薩,兩者是一體的,然而地藏王菩薩也就是師尊三根本之一。
  蓮寧上師提到自己在修行中,也看見很多同門因唸《地藏經》改變命運的例子,勸大家有時間多唸《地藏經》,讚揚地藏王菩薩。禮拜、供養、雕塑地藏王菩薩的金身,都是一種增加福慧的入世方法,地藏王菩薩的改變命運是No.1。
  上師也談到,其實地藏王菩薩是佛,是如來,從「覺林菩薩偈」中,就看出了地藏王菩薩的悟,而大家亦可多多參研,自然會了悟。
  上師還提醒同門報名法會應注意的事情,超度要有明確的對象。心要定,心要專一,先消業,自然修佛法的因緣就會來;能降伏不好的事;增長智慧和慈悲去幫助眾生。剛開始先利益自己,再利益眾生,到最後完全是利益眾生,而不是利益自己,即可求到解脫的法門。希望在消業息災之後,大家能增長福分和人緣,在地藏王菩薩加持下,所求圓滿。
  最後,蓮寧上師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慈悲所賜予的龍袍,具有無上的傳承大加持及大福金剛的真實賜福,為與會大眾賜授最為尊貴、殊勝的「蓮生活佛龍袍傳承加持息災賜福」灌頂。
  感謝根本傳承上師放光加持,使得與會大眾人人滿懷法喜,法明同修會「第六屆五百部地藏經」法會,在一片溫馨的氛圍中畫下最殊勝圓滿的休止符。同時也令與會大眾滿心歡喜的期待2014年8月10日「第七屆五百部地藏經」開壇大法會的到來!

(續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