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氣脈明點成就 產生快樂光明跟空性 再修三灌或四灌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氣脈明點成就

產生快樂光明跟空性
再修三灌或四灌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1月1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道果》第115講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 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莊駿耀醫師、中華民國僑務處顧問謝明芳師姐、台灣區前華光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還有很多位從台灣來、遠道來的上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剛剛聽了真佛宗密教總會蓮歐上師講的、師母講的。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法王做總迴向虎邊護持的上師團盧師尊賜授皈依灌頂盧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善信虔心共修

◎蓮歐上師提到「聖者」兩個字,我本人是不敢當。我不是聖者,我只是一般人而已。以前師父傳法給我,只是教我弘揚密法。師父的教導很多,每個師父都教我很多的法。所以,大家都學到很多的密法,所學的像最高的阿達爾瑪佛,最低的土地公都有,學了很多的法。
  當然,我現在知道的密法非常的多,但是因為學得太多,就不知道用哪一招還回去;學太多東西,反而沒有招式,等於沒有武功。因為,武功學太多、太複雜了。我承認我是一個學佛的人,但是,我不承認我是個聖者,我跟大家是一樣的,同樣都有貪瞋痴,只是比較能夠控制自己而已;雖然有貪心,但是,不能讓貪心的慾望到無邊。只要你能夠保有自己的一小部分就可以了,不用去貪,那叫做貪腐。瞋呢?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但是,儘量也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能隨便沒有理由的發脾氣,這樣會讓人家認為你是又老又不講理,也就是年紀大了亂發脾氣,不可以的。那麼,愚痴呢?因為你學了佛法,你就變成明眼人,你看得出很多事情。但是,看出來也不一定能夠講出來。所以,有時候,還是沉默一點比較好,有些事情不能發表的,你還是要節制。我是一個比一般人還能夠控制自己的人,而不能稱為聖者,聖者非常了不起,那是一切非常神聖,不像一般人。當然,我是做不到的。
  有一個人能夠做得到,她是非常神聖的人,非常了不起,這個人一直讓我非常的敬佩,她就是XX。她一切都是非常神聖,非常偉大的,沒有人能勝過她的,她比聖人孔子還要強。她的偉大非常了不起,簡直是望塵莫及。她的修行已經是3千萬年,我不多,才40年而已,哪裡能夠跟人家3千萬年比?所以,我一直重敬她、崇拜她的一個人,她可以成為一個聖者。而我只是一個凡夫。另外,也是蓮歐上師講的,說:「師尊,您說了算!」這我不敢,我沒那種能力,那是地母貼在XX臉上的,也就是:「妳講甚麼就算甚麼。」這個我不敢,我不是說了算,我這個不是說了算,我說了還要經過宗委會,還要經過大善知識,經過他們的指導。我說了不算,我很少有命令的語氣叫某一些人做某一些事,很少。我連自己的兒女,我也很少叫他們去做一件事情,像那一天,佛奇在我家,我看垃圾很多,我說:「佛奇,你將垃圾拿到垃圾桶去倒。第二天,我再將垃圾桶拉到門口,星期五的垃圾車來,我再將垃圾桶拉回來。你今天先將垃圾拿出去倒。」那是我第一次叫佛奇做事情。我從來沒教過我的兒女做過甚麼事情,沒有的,一切都是自己來做。
  有一次,Andy,我的女婿,我在倒垃圾的時候,他跟我講:「我可以幫您拉垃圾桶到外面嗎?」我說:「不用,我現在還拉得起。」我自己就將垃圾桶拉到路邊,讓垃圾車第二天拉走垃圾。Andy他常常主動幫我們家裡做很多事情,我在家裡不管事的,從來也沒有叫過自己的兒女做過任何事情,我也很少叫同門做一些事,從來沒有的。
◎我是順著天的,我本身的個性就是順天由人。為什麼順著天?我今天不是沒有學到降伏法的,密教裡的降伏法非常的多,例如用金剛橛,用降伏的三角印,做怎麼樣的觀想,或是結怎麼樣的印;將他的魂召過來,觀想他頭髮散亂,血從口中吐出來,七孔流血,頭髮散亂,金剛橛插在他的背上,手上結降伏印,口中唸降伏咒。我從來就沒有做過降伏法,我不懂得對人家作法,也就是我不懂得對人家下降頭,到今天為止,我沒有對人家做過一次法,也沒有下過一次降頭,也沒有作過降伏法。
  我是一個順天意的人,老天要怎麼做,是老天的事情,不能是我說了算,我說了根本不算。人家XX是說了算,我是OO,我不會說了算,我是以圓滿為原則到今天。我密法學了40年,我沒對人家作過一次降伏法跟下降頭,沒有!我是順著天意,老天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我也不管人家對我下甚麼降頭,反正我沒有感覺,我從來沒感覺甚麼人對我作法。

即身成佛

連身體都變成佛 不是佛菩薩來迎接你

即生成佛

中陰靈魂轉化成光明融入空性成佛

  今天我去拿碗,因為,裡面煮的湯還很燙,我的手放在電鍋裡面,被燙了一下,欸?有人對我作法?不是,是鍋子裡面的水蒸那個碗,蒸一碗湯,碗太燙,我去摸了,哎喲!手被燙到,趕快再帶個手套,再去將碗拿起來,那不是人家作法,不要這樣想。
  像是我走過一個門,門把將我的喇嘛袖勾住了,「喔?有人對我作法」,是自己走路不小心勾住門把。像我們老人家穿喇嘛裙,或者是洗好澡穿內褲,要靠在牆壁上,然後拉起來,有時候,這樣是比較安全,也就是不會跌倒。有時候,認為自己是沒問題,小事情,就單腳金雞獨立,第二隻腳插進裙裡的時候,喔!拐到一邊的布,那麼,想要拉出腳來拉不出來,要放下又放不下,稍微扭了一下,「喔?有人對我作法。」不是啊!是自己本身的問題。
◎我從來沒有想過別人對我作甚麼法,從來沒有。我的八字也是公開的,1945年農曆5月18日,中午12時出生,午時生,我的八字也是公開的,而且公開在書上,誰要對我作法都很容易拿到我的八字就可以對我作法。但是,我始終沒有感覺。
  我自己不能說了算,有一個說了算的跟我講,她講了8年了吧!有8年的時間,她說她算師尊在73歲就要丁丁,舊金山來的都知道。今天舊金山來了不少人,「師尊在73歲就要往生」,就不在人間了。我今年剛好是73歲,孔子是73歲過世的。我特別在這段時間去體檢,又抽血又驗尿,醫生又要我照甚麼胃鏡、大腸鏡、眼睛啦!牙齒啦!全身的骨骼,又是甚麼的,到目前為止,報表上報出來的,大致上是還可以,應該不至於是73歲。我也問過瑤池金母:「那位你說了算的那位女士,說我是73歲會走,我是真的73歲會走嗎?」瑤池金母就跟我講:「你要走的時候會通知你。」祂會通知我,到目前為止,祂都沒有通知我。其實,73歲也算是七旬老翁,因為,我看電視經常這樣播放出來,七旬老翁怎麼樣,也有寫六旬老翁的,七旬老翁寫的比較多一點。70幾歲算是老翁啊!但是,我一直感覺到,我只有30幾歲耶!對啊!年輕人做不到的,我都可以做得到。
  我自己常常這樣想,我以前怎麼那麼笨?我年輕的時候應該是屬於比較早熟的,但是,也很笨!20幾歲、30幾歲,到了40歲,我覺得我是虛度光陰。甚麼意思呢?也就是那個時候,人家講的「一歲的時候,出場亮相,10歲時候,功課至上,20歲時候,春心蕩漾,30歲時候,職場闖蕩,40歲時候,稍微發胖,50歲時候,老當益壯,60歲時候,血壓向上,70歲時候,偶爾遺忘,80歲時候,搖搖晃晃,90歲時候,迷失方向,100歲時候,掛在牆上。」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善信虔心共修蓮生師佛賜授灌頂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蓮生法王摩頂佛子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外地善信自我介紹外地善信自我介紹外地善信自我介紹

◎我發覺我在20歲的時候還是很笨,30歲,也不太行,40歲,勉強,50、60、70,這才是我的青春期,總算真正的成熟。我是真的笨得可以,年輕的時候,是真得甚麼都不行。到了50、60、70才算是我的青春期啊!唉!真的浪費好多時光!為什麼不將密法早一點都學會?如果,我在26歲就開始學佛沒有錯,但是,學密法也差不多是30歲,但是也要學好幾年,學了20年才總算有成績出來。以前的時光全部白費,現在,我是73歲,正當青春年華。
  有一首歌叫做「好想你」,(師尊唱)「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是真的好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是真的夠力夠力的好想你,我現在是真的夠力夠力夠力的時候是70幾歲,才是真正的夠力。密法是顛倒的,密法好奇怪,學的時間越久越成熟,力量越來越增長,年輕的時候,真的!我現在回想到自已年輕20幾歲、30幾歲的時候是不及格,到了70幾歲算是巔峰,是最及格的時候。所以,這個你說了算,算我73歲就丁丁,我內心很惶恐,我走路都很小心,爬樓梯的時候,上樓梯、下樓梯都很小心,害怕跌倒就完蛋。我自已開車也很小心。看一個人開車,可以看出他這一個人本身的個性,我開車沒有一次是違警,也就是沒有警察開過罰單,我開車那麼多年,也開了差不多40多年了吧!對不對?沒有拿過一次罰單,我開車很謹慎,我對很多事情都很謹慎。所以我不會講妄語,我是講真實語。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自己有甚麼自己知道,自己身體有病自己知道。
◎如何控制自己最重要。年輕的時候,你將自己的身體糟蹋了,到你老了,身體會來糟蹋你。年輕的時候放肆慣了,甚麼都吃下去,老了,身體就找你算帳。因此,在這個年齡的時候,你的貪、瞋、痴、疑、慢,都要去控制,甚至於你一切的身體,你也要懂得控制自己的飲食。
  我如果按照弟子給我的供養,我一直還這樣吃,不會控制自己的話,不用73歲,我早就丁丁了,像今天桌上的菜擺了六、七碗,還有每天給很多高蛋白的食物,另外,還有五、六碗湯,全部下去的話,很早就丁丁了,不用到現在。所以,一般的上師都是讓弟子害死的。

眼耳鼻舌身意

存在所有菩薩

  我們今天偉大的聖者,她能夠吃成像水缸一樣,當然也是弟子害的。她自己說:「我不能長得太美,我求觀世音菩薩讓我長得醜一點。」別這麼說啦!是你自己的嘴巴好吃,妳身體怎麼樣的吃就變成怎麼樣的人。妳認為觀世音菩薩讓妳這樣臃腫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才不會這樣呢!是妳嘴巴貪吃啊!妳貪吃太過才會變成水缸啊!要節制自己的飲食,妳上面的身體重了,腳就輕,很簡單的,妳腳的支撐力夠嗎?當然不夠啊!這都是因果啊!不是「我求觀世音菩薩讓我變得很醜,讓男人看了我不會起邪念」,我告訴妳,妳從很早以前就是安全牌了啦!對不對?她當然是聖者啦!男人看到XX都不會起邪念,當然是很神聖的。
  「妳說了算」,我也是不會的。觀世音菩薩知道的,師尊也不狂大,也不自傲,也不想名揚四海,人家要得甚麼獎,我也從來沒求過。我來美國,很簡單的,我可以拿一個博士欸!我也從來不想。以前剛剛來美國的時候,二萬塊錢就可以拿一個學士,再加二萬塊錢你就可以拿到碩士,再加二萬五就可以拿到博士,而且隨便你填畢業日期,那是野雞大學。星雲大師他拿一個哲學博士,他回去就是博士啦。聖嚴法師一看,他也到美國來,二個禮拜就拿到一個哲學博士,就回去了。找那個學校的地址找了半天,原來是養雞場,所以才叫野雞大學。其實我也很容易就能拿到榮譽博士學位。為什麼?因為大學裡面缺一個禮堂,我只要有錢給他錢,他就叫你到學校來,表揚你的功績給你戴上一個榮譽博士的帽子。榮譽博士很容易拿到,拿到以後你印名片的時候把榮譽拿掉就好了。你也是一個博士啊,對不對?榮譽博士也是博士啊!我就不用這些東西。我要老老實實的做我的事情,我也不要得到什麼名,人家給你的,是自動給你的,我是有收起來,像州政府給獎狀,剛剛來的什麼名人獎啊,什麼獎的,都是人家自動給的。我從來不跟人家要,人家給的我沒辦法拒絕,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子。

師尊開示精彩幽默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摩頂加持佛子盧師尊慈悲加持弟子盧師尊慈悲加持弟子盧師尊慈悲加持弟子

◎觀世音菩薩慈悲,我們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大家,慈悲我們每一個修行的人,身體能夠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也能幫忙師尊,凡弟子所求的皆能夠如願;凡祈求超度的,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凡祈求任何事情的,讓他們都有感應。這是我衷心的祈求,我每一天都念。我是天天用台語向觀世音菩薩祈求,我是為眾生祈求,為所有來問事的人祈求。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夠慈悲大力地加持,讓師尊的祈求,能夠令所有大眾能夠如願滿意、吉祥如意。
◎我們談一下《道果》,「壬二、三種更上灌頂。」「了知並觀修金剛上師之身具足三座圓滿、弟子亦了知身口菩提心中三座圓滿、了知所依俱蓮女之三壇城三座圓滿而教示;然密灌是主要教示於咒真實性文字上三座圓滿之理:智慧灌主要教示於尊真實性菩提心上三座圓滿之理:第四灌主要教示於智真實性氣上三座圓滿之理。」這裡面談到四種灌頂,以前講過的,一個是瓶灌,稱我們自己的灌頂,三種更上的灌頂,是內法的灌頂,氣脈明點的灌頂,再來就是屬於密灌,就是祕密的灌頂,也就是觸灌頂。最高的灌頂是屬於大圓滿灌,就是滿灌頂。第三種灌頂是智慧灌頂,再來內法灌頂,是瓶灌頂。這四種灌頂教的方法統統都不一樣。
  第一種灌頂可以講是顯教的,一直到本尊,從四加行,上師相應,一直到本尊,都有三座法。這裡面所寫到的,「了知所依具蓮女之三壇城三座圓滿而教示」,這可以講是屬於明妃的教授。「然密灌是主要教示於咒真實性文字上三座圓滿之理:智慧灌主要教示於尊真實性菩提心上三座圓滿之理:第四灌要教示於智真實性氣上三座圓滿之理。」當然我們用白話講比較簡單一點,第一個是修外的,瓶灌都是修外面的,但其實身口意都有了,這些灌頂講起來有些也是重壘的。單單開始修的時候,修外面的身口意,身就是你的印,手印;口就是咒語;意念就是觀想。密教講起來就是咒語、手印、觀想,這是屬於外面的身口意。裡面的身口意就是氣脈跟明點,當你氣脈明點成熟的時候,你再來修祕密灌頂。那時候會教授你什麼是空行母,什麼是天女,什麼是明妃,那是屬於三灌的範圍。到了第四灌頂的時候,要教你所謂的空性,其中的這四種灌頂會產生什麼,第一個是樂,快樂,你會歡喜;第二種產生的是「明」、光明,身體會自然看到光,而且可以納光進來,你全身都會產生光明;到最後最上的大圓滿灌的時候,是化成光明,融入空性。
(未完待續)

文/亮夫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