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金剛護法劍 電子書

有盧師佛在的地方 地震風災會轉向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溫哥華發生7.7級地震,幸運的是發生在外海,沒有造成重大損失。我想,這主要是因為有師尊蓮生佛盧勝彥坐鎮在西雅圖的緣故。溫哥華與西雅圖只有二、三個小時路程,溫哥華的弟子每個星期去護持師尊的法會,風雨無阻,必然得到師佛的大加持。有盧師佛在的地方,地震、風災會轉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是師佛大法力的加持。
  記得在地震前一個星期,與師佛在彩虹雷藏寺中午吃飯時,師佛突然說:「我怎麼看到電視畫面一直在跳動,這是有地震的現象。什麼地方要地震了?」當時大家一聽,心下一沈,很擔心。結果第二個星期再去彩虹雷藏寺,就有人問:「昨天溫哥華地震,嚴重嗎?」我們不看電視,也不讀報紙,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了這麼大的事。這一聽之下,我馬上通知同門在報名表上加上一條迴向,祈求師佛法會加持溫哥華地震災難熄滅。
  後來報紙上又報導美國紐約遭遇颶風,像電影裡的世界末日一樣,整個城鎮滿目瘡夷。可見,天災人禍、無常之可怕啊!平時,人們不知道「請佛住世」有什麼好處,信佛、修法、唸經、持咒有什麼作用。當災難發生時,就會恍然大悟:「還好有師佛在,還好我有信佛,還好我有修法!」
  一般人認知自然界地、水、火、風四大不調就會有災難。其實人也是地、水、火、風四大的假合,同樣也會有地、水、火、風四大的災難。小的來說,人體地、水、火、風不調就會生病;一個團體地、水、火、風不調,也會有爭執不合;一個國家地、水、火、風不調,甚至會有戰爭。
  人為什麼會有地、水、火、風的災難?我覺得與人的心態有關。人的念頭很平順的時候,表現出來就比較平和,無事無災;念頭起伏較大、不平順的時候,言語行動上就會表現出沖剋現象。記得我剛做《真佛報》時,師尊的弟子有90萬人,那時候就發生過真佛宗的四大不調。弟子中出現一個、半個弟子反叛師佛,印小冊子造謠毀謗師尊。當時也出現一批護法弟子在《真佛報》撰文反駁,熱鬧了一陣子,不久,又回復平靜。其實這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一個家庭只要有5個成員,就已經很熱鬧;如果有50個,鬧得更凶;何況真佛宗是500萬成員的大家庭,這幾年能夠平安無事已經是不可能的奇蹟。是師尊佛菩薩大法力加持下的奇蹟。
  現在五百萬弟子中又有幾個不服管教的叛逆,與留下的四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個弟子這數目相比,實在是不足為奇。世間的常理是這樣,一件事理,一定有認同的,也會有不認同的,如何分辨?一般如果大部分的人講「是」,少部分人講「非」,通常跟隨「是」的正確機會就大,這是世間的方法。政府選舉也是同樣,得到大多數人擁戴的才會有勝算,表示這個候選人是可以承擔大多數人的領導人。弟子們如果不太明白自己的立場的時候,選擇站在壓倒性人多的一面是一個好辦法。
  為什麼會有弟子叛離呢?過去也可能是非常發心的弟子,為什麼轉變會這麼大?我認為,還是與世間的名與利有關。例如,師尊這幾年一直在講開悟的話題,如果有的人自認修得很好,參禪射箭卻沒有得到師佛的認證,更沒有給法王袍,於是心中不平,一夜之間就翻臉,在網路上造謠講師父的是非,這是求名不得故。還有弘法人員藉師佛的名義到處斂財,納入自己的口袋,被揭發後惱羞成怒,反過來誣陷師父,這是求財不得故。還有一種人反叛,是因為不願意遵從真佛宗戒律、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及真佛宗中央行政組織宗委會的規定,所以是「名」、「利」、加上「不守戒」這三條,讓這些曾經是師尊弟子的人,做出忤逆的行為。
  在寺廟中也有這些現象。平時廟裡來上香的善信,多是有所求而來,來一段時間後,有些人因為所求達不到就不再回來。同理,每個弟子來向師尊求名求財,當然不一定都會給滿願;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求到法王袍、求到五佛冠、求到什麼什麼。一定是依弟子的修為來認證,否則就不算是一個正統的宗教。可見,人的地、水、火、風的災難,是人心所致;大自然的四大災難,同樣也是人心所致。
  報紙上經常刊登一些明星,為了搏取出名,自己製造一些是非傳播,一夜之間就爆紅。俗話說,人無是非不紅。反叛師佛的人用的也是同樣的手段,本來在真佛宗是默默無聞的人,現在這樣一鬧就轟動整個真佛江湖。這種無聊小人的心態,對其餘的四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個明眼的弟子來說,應該是一點影響也沒有才對。
  我皈依師尊二十幾年,到現在還忠心耿耿地死心塌地跟隨。為什麼?因為我完全看好師尊。很多眾生在沒有皈依前,幾十年都是在造業當中度過,不是破產,就是離婚,或者是病業滿身,到頭來一無所有。但是在這二十幾年的時光,我選擇傻傻地跟隨師父修行,從皈依前什麼都不懂、病業滿身的一個人,到皈依後慢慢自己的想法轉變,變得智慧越來越增加,甚至修出正念,這就表示我跟隨師父是跟對了、修對了,這二十幾年沒有白費。所以說,行者「一皈依」非常重要,認明了就要堅持,不要被一時的亂象所矇蔽,否則將來能不能碰到更好的師父,很難說,而一生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看一個修行人是否有正念,師尊曾教示過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只要看這個修行人是不是「無求」,「無求」才是真行者。在世界上要找到一位「無求、無得、無畏」的導師,打著燈籠也難找到。看看現在的佛教界,站在最高位的,沒有一個要退位的,所有的權力都是抓在手上。但是我們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從以前到現在,所有的廟都不掛名,所有的住持、董事長的名位都是由弟子去做。即使師尊用自己的錢蓋起來的彩虹山莊,當被政府劃為廟地之後,祂與師母立刻將千萬美金、四十畝地的彩虹山莊,全部捐給公家,變成彩虹雷藏寺。
  師尊還常說:真佛宗的大門永遠是打開的,弟子要來就來,要走就走,絕對自由。這是一位真正豁達的行者才能具有的胸懷。即使父母對孩子也做不到如此的通融,最常聽到的話是:「你這個逆子,你出了這個門就再也不要回來。」甚至在報紙上聲明斷絕父子關係,老死不相往來。
  在師尊的書中,師尊經常將自己說得一文不值,師尊說:「盧勝彥是什麼?只是世間的一個代號而已。」這是一位真正的覺者才會講的話。一個能在短短的二十年裡,弟子從九十萬急增至五百萬的師父,如果沒有大佛大菩薩大金剛護法在背後擁戴,如何能轉如此大、如此稀有的法輪?
  每當災難來臨時,人們才會認真思考;疑難解開了,智慧才會增長。平時,人人都是自掃門前雪,是自私的,但是當災難到來的時候,忽然就會熱心起來,就像報紙上常常報導大災難時,很多陌生人跳到水裡火裡救人一樣。考驗一來,人心善的一面才會出來。沒有考驗,真佛宗人是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現在考驗來了,不是跳出很多護法嗎?!所以,多災多難越活越勇。有考驗,真道才會出來;有考驗,才會成長。
  眾生看師佛,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那麼說?有眾生說,我不盡明白。不明白是正常。因為只有佛才能明白佛的境界。師佛這一生能夠轉大法輪擊大法鼓吹大法螺度千百億萬眾生,完全是在演化佛的不可思議的度眾法門,和《觀世音普門品》經文中所述一樣。
  我認為,想要瞭解師尊蓮生佛的智慧,唯有看師尊的著作。當今之世,沒有人能寫出230本著作,而且還在繼續中,靈感從不枯竭。如果不是擁有宇宙的大智慧,怎麼可能寫不完?祂講出世,又有入世的道理;講入世,又融合出世,完全是入世出世圓融的大智慧。
  在眾弟子的心目中,祂是一位最難能可貴的,沒有脫離眾生的生老病死苦,是一位肯緊緊和眾生的七情六欲扣合在一起,陪眾生哭,陪眾生笑,陪眾生一一走過生死大海,最終引導眾生走上解脫之道的稀世大導師。不管弟子們在陽間,在陰間,在天堂,在地獄,是契合,或叛逆。2012年11月6日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