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新卑詩獨立地產監督 致力杜絕不良手法

  【本報訊】卑詩省政府省日前宣布,已委任諾斯沃西(Michael Noseworthy)為獨立地產監督,負責監管地產業界,希望藉此杜絕不良銷售手法,包括俗稱「摩貨」的做法。諾斯沃西曾先後在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執業為律師,以及在育空地區擔任政府的監管人員,包括房地產及保險業。他將於10月19日履新。
  諾斯沃西在聲明中表示,期待上任之後,積極與房地產及有關機構合作,就相關法例進行改革,同時要讓房地產消費者獲得應有的權益。此次委任是回應省長簡蕙芝大約3個月前提出、要中止卑詩省房地產議會(The Real Estate Council of British Columbia,簡稱RECBC)自2005年以來對本省房地產行業的自我監管權,而省府會委任一個新的房地產監督,接管RECBC,以加強保護消費者。
  RECBC獨立諮詢小組已就地產業「摩貨」等不道德活動,提交28項建議,包括大幅提高違規地產經紀及地產公司罰金、禁止經紀同時代表買賣雙方,以及把經紀違規所得利益交還賣家等。
  對於有指RECBC近期已經加強執法措施,因此省府這個時候委任地產監督,不會帶來太大分別,但簡蕙芝則強調獨立地產監督並非「無牙老虎」,今後地產業界已不再是自行監督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