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政客認定模範民族 亞裔漸上社會階梯

  【本報訊】在1940至1970年之間,亞裔美國人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他們的平均家庭收入不光超越了非裔美國人,更加收窄了跟白人之間的工資差距。《華盛頓郵報》發表長文指出,很多人認為,這是因為教育投資而帶來的向上流動性,但布朗大學經濟學家希爾格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在這30年間,亞裔的入學率並無顯著增加,認為亞裔的工資增長,是由於美國人的歧視減少。在亞裔逐步爬上社會經濟階梯之際,他們的公眾形象出現重大轉變。
  在20世紀初,亞裔被視為具威脅性、異國人和墮落者,但到了1950、60年代,現代少數民族的觀念開始紮根。報章經常把他們描述為勤勞工作、守法、低調及從不抱怨。有些人認為,亞裔所受到的歧視減少,是由於他們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