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愛的本質

《虹彩繽紛》

愛的本質

  【本報訊】2024年2月4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虎頭金剛護摩法會」。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忿怒變化身,不僅可納財得水,還能防疫,風水不好的地方,供奉虎頭金剛,可以鎮宅除煞,師尊每天做的「千艘法船」超度,虎頭金剛正是主尊之一,大威德力等同瑤池金母。
   護摩後師尊開示時問大家:愛的本質是什麼?有答:慈悲。師尊說:是「無生」。與本尊相應,你的身口意是本尊的身口意,才是真正的愛,否則,全部是欺騙。師尊說:男女之愛是演戲,做一場夢,是短暫的一時。師尊透露,在第三百本文集中,會寫出很多佛菩薩對於愛的認知,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佛菩薩如何「愛」!
   「你問我答」同門問關於供品問題,師尊答:只要依這個原則就可以:供佛菩薩四聖界,就供你喜歡的;供天神,要供衪喜歡的;供護法,一定要有酒和肉品。自己寫的抄經本可以燒化迴向,但印刷的經書,如果沒有破損,儘量派出去流通,破了的佛像,放長流水或埋掉燒化均可。
   師尊開講《維摩詰經》解脫菩薩不思議品,師尊說:魔王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為消除眾生業障、成就眾生而化現,很多乞丐也是為增長行者慈悲心佈施的不可思議解脫菩薩,魔來障礙並不一定是壞事,是來試探你的慈悲喜捨堅固心到哪個程度的考試。從這一點來看病業,生病是在消除你的業障,是病魔王來幫助你。業障消了,就可以往生佛國,不用再回來,所以才是最完美的安排。經中說別人要你的錢財,甚至你的妻子,都可以給他,這在現代是非常難做到的,可以說是不可能。但是,修行就是要難行能行,難為能為,磨練自己的慈悲喜捨,有一天,真正能夠捨了,才是眾生平等。蓮慈上師問:那遇到詐騙集團呢?師尊答:當然不要被騙,但是如果已經被騙了,就要想,反正這些自己也不用,也是一種佈施,萬一他是不可思議解脫菩薩化現的,就給他花吧!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