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蓮生活佛新作

想預先知道自己的壽算

‧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44冊《心的悸動》文集封面p1041-16-01
  昔日。
  有北斗七星、南斗六星的星宿神來降臨。
  因為這星宿神有「主命」及「主壽」的神力,如同壽星公的力量一般。
  因此,我問自己的壽命如何?
  星宿神不答。
  我再問一次。
  星宿神亦不答。
  三次再問。
  仍然不答。
  最後星宿神答曰:
  「無可奉告!」
  我說:
  「我並不是懼怕死,而是我預先知道,就可以安排自己的人生規劃,使自己臻於至善,圓滿而無缺失。」
  星宿神說:
  「盧師尊,此言差矣!」
  「如何差?」
  星宿神說:
  「你不是說,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每一天,做好每一天的小事,這就是了。你為什麼還要問壽算?」
  我啞口無言。
  星宿神說:
  「你自己也頗能算,自知如何增壽之法,也自知如何減壽之法。大善則增壽,大惡則夭壽。你想增壽,壽可增,你想減壽,壽可減。這樣還問壽算嗎?」
  我聽了,覺得星宿之言,極是。
  星宿神又說:
  「人生的菁華,不在於壽命長或壽命短,有些人長壽,但,一無是處。有些人短壽,卻利益眾生。壽算不算什麼!長壽不一定有益,短壽也不一定無益,不管長壽或短壽,只要在人生當中,有利益眾生者是。菁華有了,壽命並不重要。」
  我聽了,倍感佩服。
  是的。
  蜜蜂直取花蜜。
  蝴蝶傳播花粉。
  行者修得法味。
  行者弘揚佛法。
  這個全是「菁華」。
  有一些人,固然長壽,但,不快樂,不取「菁華」,專取「糟粕」。人生中多瑕疵與缺失,不勝自累。
  這每天嚐苦果,豈不是活著受罪?
  詩:
  人生七十歲來
  古來稀
  今人七十歲
  變成不稀奇

  就算是百二十
  又有何喜
  就算是長壽如彭祖
  也只是多娶幾個
  妻
 
  終於明白
  修行如串珠齊
  弘揚佛法才能使人往生
  西
  如果紙醉金迷活千歲
  人生品質只是
  低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