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宗委會講師助教及道場負責人 教育研習暨聯誼會熱烈圓滿


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帶領眾處長與教育研習全眾弘法人員合影

  【本報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為了建立弘法人員的正見,推動真佛教育,提升真佛道場的發展、運作與管理,增進彼此的「真佛情」,於2018年2月23日在台灣舉辦「講師、助教及道場負責人教育研習暨聯誼會」。
  當天共有二百多位來自十三個不同國家的講師、助教及道場負責人參加此次的教育研習暨聯誼會,比原先報名人數超出許多,可謂反應熱烈,可見大家對新一屆宗委會的期許及本身求進步的精神可嘉。活動上午9:30正式開始,並由督察處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帶領誦密教根本十四大戒及事師法五十誦,以示戒律的重要。
  第一堂的教育研習,是由教育處長釋蓮訶金剛上師講解真佛宗教育的未來展望。目前宗委會及教育處已擬定了真佛宗的初級教育大綱目錄,接下來將請資深上師根據目錄的專題內容進行授課錄製,並建立教材編輯團隊,聘請專業人士撰寫教材。往後的教育考試制度將採取學分制。正在建設中的真佛教育網站,皆可讓大家註冊、考試及學習,一同陪伴真佛弟子學習與進步。最後,處長亦希望大家可以發心幫忙教育工作及推廣真佛教育基金。
  接下來是由法務處處長釋蓮東金剛上師講解弘法人員應當遵守的戒律威儀,弘法範圍及守則。課程主要針對講師、助教、及道場弘法人員為主講目標,並為大家準備及講解最新的章程。
  第三堂的課程,由公關處長釋蓮太金剛上師講解如何關懷弘法人員,及弘法人員如何關懷同門。身為真佛弟子,我們第一個要關懷的即是根本上師。上師引用師尊的著作,教導大家如何請佛住世,修法迴向,做最大的供養。另外,也教導大家如何關懷宗委會、道場、弘法人員及同門。身為弟子的我們是非常幸福的,因師尊以每日一篇文章及每個星期的法會開示來關懷所有的弟子。
  午餐後,蓮花少東上師為大家講解神通的迷思。上師為大眾講解何謂神通及佛教所謂的六神通。上師亦舉例神通如何不敵業力、神通的用處及如何作神通的求證。最後,上師以幽默有趣的故事及相關的實例,教導大家如何以智慧分辨所謂的「神通」。
  隨後,督察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講解真佛宗的傳承及戒律,及向宗委會提報違反傳承與戒律的道場、弘法人員或同門的流程。上師向大家介紹傳承的重要性後,再特別講解容易被一般同門忽略的真佛宗根本精神──敬師重法實修、根本原則──修身口意清淨,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及根本戒律──事師法五十誦及十四根本大戒。
  第六堂課是由財務處長釋蓮印金剛上師主講的真佛宗派關於募款、義賣、灌頂等相關規則,道場帳目的透明公開管理。最後,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為大家講解如何有力推動真佛道場的發展、運作與管理。
  在處長們為大眾講解課程後,大會亦為大家安排分組聯誼,讓講師、助教及道場負責人直接與處長們交流。只見大家熱烈參與討論,都顯得極為積極,只可惜因為時間限制,無法多加以交流。最後,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致結業詞,感謝大家護持此活動,並以一番勉勵的話帶動大家一起來為真佛宗服務,一時士氣大增。新一屆宗委會首次舉辦的「講師、助教及道場負責人教育研習暨聯誼會」成功舉行。最後,大家一起參與由宗委會及馬密總聯辦的與佛供餐感恩晚宴。

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前排右五)帶領眾處長與教育研習全眾弘法人員合影宗委會講師、助教、道場負責人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全體大合照蓮僧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東上師、蓮訶上師、蓮印上師。宗委會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上課一景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分組上課一景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分組上課一景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分組上課一景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分組上課一景教育研習暨聯誼會學員分組上課一景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