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大樂中的空性 心無一物 一念不起

圖為盧師尊加持貴賓林坤音總裁p1046-11-02<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2月28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喜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28講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洪欣儀教授、施佳玫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家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蔡明穎先生及夫人楊淑梅女士。中華民國僑務顧問周陳秀琴女士、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小姐、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印尼大燈文化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副校長梁雁女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以及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還有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今天來的人非常的多,從世界各地都有人來,其中還有很多貴賓沒有唸到,我有看到很多貴賓,還有很多財團和金主,他們不敢報名,因為財不露白,不能報名貴賓。還有很多的Dr.,在學術界很有成就的博士,還有各地的角頭老大。謝謝大家光臨!Thank you for coming.
圖為盧師尊與新賜封的蓮舅上師合影p1046-11-01  今天主要是做喜金剛的護摩,師尊曾經講喜金剛講了很久很長的時間,因為我寫了一本書《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特別集成一本書。所以這個金剛法應該是我講的最詳細而且是最久的。另外還有時輪金剛,我也講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為什麼我的書取名為《大樂中的空性》?這很重要,因為喜金剛祂本身可以降伏四魔,第一個,就是煩惱魔,祂可以將煩惱魔降伏掉;第二個,五陰魔,色、受、想、行、識又稱為五蘊魔,都可以降伏;還有降伏死魔,你如果跟這一尊喜金剛相應了,你超越生死,可以講了生脫死,解脫生死,這是很重要的。因為超越死魔,死魔沒有辦法拘束你,你當然是往生佛國淨土,不然你就直接成佛。所以這一尊喜金剛非常的重要。

  另外,喜金剛還可以降伏天魔,就是大自在天,祂的腳踩四魔,煩惱魔、五蘊魔、死魔跟天魔,既然祂能夠降伏四魔,你修這個金剛法,相應了,就可以直接成佛。因此這一尊是我講的最久的;還有時輪金剛,都是我講的最久的。剛剛,隨著喜金剛來的,讓你們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咕嚕咕咧佛母,我也感覺到很意外。因為我除了祈請喜金剛以外,還來了咕嚕咕咧佛母、瑤池金母,另外很稀有的,從來沒有出現的,居然是大幻化網金剛。今天的主祈者很好,可以得到四尊的加持。很特殊喔!
◎3月8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我們贊助「優人神鼓」生命藝術教育基金,由蓮妙上師所設計的「真愛大幻」T-shirt,「希望大家多支持,感恩大家,在3月8日,也希望大家都能穿上這件真愛T-shirt參加法會。」
  這一件是大幻化網金剛的T-shirt,是蓮妙上師設計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穿上這件T-shirt來參加」,不是露兩臂嗎?如果那一天很冷,這一件只能穿在裡面,喔!她說這一件是衛生衣、保暖衣,可以穿在裡面,喔!裡面可以穿長袖的,外面穿短袖的,喔!她的意思是這樣講的。蓮妙上師講那天不會下雨,如果天氣很熱,穿短袖參加也可以,穿在裡面參加也可以。我是覺得,有些人穿西裝的,像我們穿喇嘛裝的,穿法衣的,還有在大法會裡面,每個人都要展現自己的美的,所以我覺得這一件是穿在裡面比較適合一點。喔!蓮妙上師的意思是講,因為會有媒體來拍,每個人都穿一樣的話,就顯出真佛宗的精神。不過,我是覺得很奇怪,這T-shirt也算是精神嗎?喔!團隊啦!是護持。那放在手上更好啊?如果不穿的話,就買一件放在手上也可以,綁在腰也可以,或者當圍巾也可以。總之看你們怎麼穿。
◎今天講解喜金剛,在喜金剛護摩的時候,在喜金剛來的時候,居然還有大幻化網金剛也跟著來。在西藏密宗裡有五大金剛法,第一尊出現的就是喜金剛,再來就是上樂金剛(勝樂金剛),喜樂二金剛,還有一個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五大金剛,是藏密的五大金剛法。在我以前寫的書裡面有寫到,但我將密集金剛寫成穢跡金剛,這是錯誤的。在藏密來講,應該是密集金剛而不是穢跡金剛,這一點要改正。
  在新出版的書裡面,一樣有五大金剛法,其中還有穢跡金剛,要改成密集金剛,這是我自己寫出來的筆誤。所以五大金剛是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跟大幻化網金剛。另外,時輪金剛是藏密所有教派共同推崇的金剛法。所以我對第一尊出現的喜金剛,我講的特別久。因為如果你跟這一尊喜金剛相應,你跟很多金剛法都會相應。
◎為什麼?我在我出版的書裡寫到「大樂中的空性」?為什麼寫到「大樂」兩個字?只有修內法的人才知道,在密教裡面,講氣就是修氣、修脈、修明點,這是屬於密教的內法。在道家講是「精氣神」這三個字的三個方法。密教的方法,我簡單講一下,你先將氣修足了,但是氣要能夠足。靠甚麼?靠無漏,你的氣不往上漏,也不往下漏,自然就能夠提住明點,以氣來提明點。
  明點是甚麼?就是水,道家講「龍虎鉛汞」,其實就都是水跟火,龍虎也是水火,鉛汞也是水火,我們的身體裡面有火,那是自然的原生主──原來出生的主人,你的身體就會有溫度。你的身體裡面自然就有水,所有身體裡面的水統稱為水,包括賀爾蒙,重點在於精。第一個,修無漏法,教你修九節佛風、寶瓶氣、金剛誦,這都是做甚麼用的?修氣。其中有教你氣不漏的,為什麼氣不漏?很簡單。
圖為盧師尊摩頂加持善信p1046-11-03◎今天跟你們講的是要訣喔!是口訣喔!因為你閉住呼吸,你提肛,你的氣往下走,吸一口氣,氣往下丹田走,在臍下四指的地方集合起來,氣不能在往下,因為底下是肛門,因為你提肛,閉住肛門,氣不會漏出,下不漏出;當氣往上走,經過喉輪,到了天竅,上面是封閉的,上面不能出,而鼻孔沒有閉住呼吸,修寶瓶氣要閉住呼吸,你一閉氣,你修金剛誦也要閉住呼吸,寶瓶氣也是要閉住呼吸的,如此一來,你的氣下不去,也上不來,就在中脈打出一條通路,在身體裡的摩擦所產生的一種快樂,這一種快樂就叫做「大樂」。
  我告訴你,人間的至樂靠的是摩擦,摩擦自然能夠生火,摩擦也能夠產生快樂。陰陽男女,因為摩擦產生快樂,不過那一種快樂是短暫的,是短樂,很短的快樂,一下子就沒有了。所謂氣跟中脈的摩擦就叫做「大樂」,我所講的「大樂」的原理就是在這裡,你讓氣在中脈上上下下走。
(未完待續)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