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119講:人的本性一切都在變化 無我無生才能顯空義

2014年12月27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逾萬名善信嘉賓熱烈護持。圖為盧師尊佛駕台灣雷藏寺。p1037-04-02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2月27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19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南投縣政府原民局張子孝局長及夫人蔡寶蓮女士、香港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李達成博士及夫人林美儀女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林秀菊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台中市蘇柏興議員代表劉能秀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沙雕大師王松冠老師、不丹南伽堪布、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香港知名藝人方力申先生鄧麗欣小姐、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台灣金控台銀保代企劃部經理林汶鴻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2014年12月27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逾萬名善信嘉賓熱烈護持。圖為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p1037-04-01◎今天是做時輪金剛的護摩。我傳時輪金剛法的時候,第一次是在2000年,我在香港傳的。以後也到許多國家陸續傳時輪金剛大灌頂,所傳的法非常的多,包括「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
  我記得有香港、新加坡,本義法(在澳洲傳)是在台灣雷藏寺吧?盾牌防護法是在林口,日月輪法是在巴拿馬,金剛鏈法是在印尼,英國呢?戒律法。馬來西亞呢?喔!在馬來西亞傳的是金剛橛法。另外還有在紐約也有傳,好多地方。所以今天的灌頂包括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禪定九次第法、本義法、盾牌防護法、日月輪法、金剛鏈不共大法、戒律法,還有好多法,這裡都沒有寫出來,到世界各國的很多國家都傳過。今天一樣的要灌頂七種大灌頂,一種是水灌頂,代表五大轉化為五個佛母;冠灌頂,就是生出頂髻,也就是五蘊轉化為五佛;飄帶灌頂,飄帶是五方如來之飾品,像師尊現在所戴的就是屬於飄帶,飄帶的意思是飾品,淨化行者的氣;鈴杵灌頂,屬於佛心佛語,淨化雙脈;行為灌頂,屬於守傳承,守戒律,不破三昧耶;名灌頂,屬於給予聖號;許可灌頂,可以修持時輪金剛的密法。七種大灌頂主要的意義在這裡。時輪金剛法的範圍非常的大,在藏地只有大喇嘛傳時輪金剛法,達賴喇嘛有傳時輪金剛法,班禪喇嘛有傳時輪金剛法,另外貢唐倉活佛有傳時輪金剛法,以前的卡盧仁波切也有傳時輪金剛法。其他的就很少了,漢人來講,沒有人傳時輪金剛法,目前就只有師尊一個人傳而已。
◎時輪金剛法必須要有傳承的,我的兩個最重要的傳承,第一個是蒙古的甘珠活佛,蒙古有兩個大活佛跟政府有關係,一個是章嘉活佛,一個是甘珠活佛。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他在滿清時代,曾經編輯所有藏密的《續部》,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俐,吐登達俐就是吐登達爾吉的師父,吐登達爾吉傳法給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這是第一個傳承。我記得在香港的的法會中,有將吐登達爾吉傳給我的傳承信物給大家看,就是一封信,裡面寫著傳承和時輪金剛法的修行方法,這是師尊本身傳的時輪金剛法,是有傳承的,而不是亂傳,也不是假傳,是真傳。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在班禪九世從北京回到西藏的時候,到了甘肅,在青海玉樹,常仁上師在那裡做過慈善,班禪九世在青海玉樹的時候,傳最後一次的時輪金剛法。薩迦證空上師在那裡得到了時輪金剛法,他傳給我,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這就是兩個傳承。所以是真傳,不是假傳,也不是亂傳,是真實的。
  「時輪」本身的意義,其實講起來很簡單,但是細說非常的困難。如果每一次傳法都是細說的話,很仔細地講,今天如果要細說,從現在開始坐著,你們差不多要坐一個月,才能講得完,這是細說的部分,因為傳那麼多法。如果你們需要這些傳法的資料的話,向當地的主辦單位,看看有沒有磁碟片,看看有沒有整本說時輪金剛法的?這樣的話,你們就整個拿得到。各有主辦單位,也將師尊所講的統統編起來。
  「時輪」又稱「內時輪」。「內時輪」是甚麼?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身體有「內時輪」,氣、脈、明點的修行,也就是屬於「內時輪」的修行;還有一個是「外時輪」的修行。簡單講,「外時輪」的修行就是宇宙,也就是日、月、星辰,又加上一個標誌,也就是你的金剛本尊──時輪金剛就是標誌。你將自己的「內時輪」跟「外時輪」合一來運用的話,就是進入「別時輪」。甚麼叫做「別時輪」?就是「內時輪」加「外時輪」就變成「別時輪」;既然變成「別時輪」,就等於你是時輪金剛佛。所以有這樣的益處,就因為你修時輪金剛法,你就會變成時輪金剛佛。
2014年12月27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逾萬名善信嘉賓熱烈護持。圖為在台灣雷藏寺大殿外恭候師尊佛駕的善信佛子。p1037-04-03

◎時輪金剛法有很大很殊勝的法義,跟大家講一下:第一,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如果能夠好好的修持及守戒律者,可以在七世之中成佛;第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再持咒和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第三,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將來累世不會進入三惡道;第四,接受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此法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淨土香巴拉王國。
  以前有一首歌「香格里拉」,其實就是「香巴拉」,那是一個淨土。「香巴拉」的第二個國王就是白蓮華王,也就是師尊本身的轉世。白蓮華王寫了一本書叫做《無垢光明論》(又叫做無垢之光、清淨之光),這本書有流傳下來,是白蓮華王所寫的。香巴拉的月賢國王(法王),從佛陀那裡得到時輪金剛法,帶回香巴拉,傳給代代的國王。所以時輪金剛法是在香巴拉的淨土裡面盛傳的一個佛法。白蓮華王是第二代的國王(繼月賢之後的六個法王,白蓮華王是第二個轉輪聖王),第一代的國王應該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第二代的國王就是白蓮華王,也就是蓮花童子本身的化身。所以祂著有《無垢光明論》,是專門講時輪金剛法的。師尊能夠得到這樣的傳法,講那麼久的時輪金剛法,因為其來有自,有原因的。所以師尊可以講時輪金剛法。我講時輪金剛法也講了很久,傳了很久的時輪金剛法。大家要記得,時輪金剛法的好處很多,益處很多,要修內在的氣、脈、明點,跟時輪金剛本身的空性。時輪金剛的心咒有十個意義,一共有十個字:「嗡。哈。恰瑪拉。哇拉呀。梭哈。」剛好是十個字,各有它的意義在裡面,我也都有講過,就是時輪金剛本義法。如果你了解本義法,就可以知道時輪金剛是甚麼意思,那時候當你修時輪金剛法的時候,就可以進入「別時輪」,得到法義;得到法義以後,你就是時輪金剛佛,等於是時輪金剛佛的化身。這是很重要的。
2014年12月27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逾萬名善信嘉賓熱烈護持。圖為弟子恭迎盧師尊佛駕台灣雷藏寺。p1037-04-04◎再跟大家談一下《密教大圓滿》,我唸一段書文,「法輪已開始轉了。西藏密宗第一法的法輪已開始轉了。『大圓滿法』的無上密,將普現於世間。『大圓滿法』是最高的第一法,是殊勝中的大殊勝,是醍醐灌頂,完全是盡性機,是顯空義,是即身成佛的一乘法門,請愛好及有緣者速受皈依灌頂,只要遵照蓮生上師的正確指導,努力精進,一定可以得到圓滿的勝境,到達蓮花童子的佛果悉地去。法輪由具足智慧.具足福德,最無上蓮華生大士傳承的蓮生金剛上師來轉動了,這種上師是殊勝的上師,蓮生上師給諸弟子加持,諸弟子每日修法無間斷,如此的弟子,將來一定會得大成就,即身成佛的妙果,唾手可得。『大圓滿的大法輪』,由蓮生金剛上師轉動。」
  「盡性機」和「顯空義」,這兩句話在這一段文章裡面是最重要的。我曾經講過一件事情,以前,我的皮膚有一點毛病,我去找一個廖醫師,我問他:「廖醫師,我的皮膚病會好嗎?」廖醫師回答:「會好。」我問說:「會再來嗎?」廖醫師講:「會再來。」我就講:「醫了會好又再來,這有甚麼意思?」廖醫師反問我:「盧師尊,你有感冒過嗎?」我說:「有。」「你的感冒會再來嗎?」「會。」廖醫師回答:「就是這樣。」「那麼甚麼時候,皮膚病會永遠斷根,永遠都好了呢?」廖醫師回答:「死了就全部好了。」人死了,甚麼病都沒有了。
◎我告訴你喔!我們都以為這個身體就是你自己的,這講的就是「盡性機」,人的本性,自己以為坐在這裡的這一位就是盧勝彥,那是不一定的。你說這手是盧勝彥的嗎?當然不是。腳是盧勝彥的嗎?也不是。心臟是盧勝彥的嗎?也不是。你以為可以控制你自己?No,你不能控制你自己。為什麼?當一個人有一天中風了,他的手就不是他自己的,他沒辦法控制;腳也不是他自己的,因為他沒辦法走路。
  你以為你的心臟是自己的嗎?「欸?心臟是我的。」事實上,有一天心臟不動了,心臟還是你的嗎?當然也不是,當你失智了,啊?常智跟我都快要失智了,七旬老翁啊!我再過來就七十一了,有一天,我失智了,請問腦袋是我的嗎?不是。我記不起我自己姓甚麼叫甚麼,我記不起我自己的住址,記不起我住在哪裡。那麼甚麼是我的?這就是屬於「盡性機」。先想想看,甚麼東西是我的,沒有一樣東西可以表示是我的,面孔一直在變,學生時代的我,年輕瀟灑的我,剛出生的我,跟現在七十歲的我,哪一個才是我啊?都在變化之中,這就是性機。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