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口到心到唸《高王經》就對了!

文/蓮花慧君上師
  請問大家:還記得第一次是怎麼唸《高王經》的嗎?那麼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唸經愈來愈有妄念雜思?
  有不少同門,唸經是為了要求消除業障改變命運。然而,卻是唸歸唸,心歸心,也就是心口不一。唸了很多遍,幾千遍甚至上萬遍,可是還不見的感應,仍然命運多舛。最後卻要責怪唸經沒有靈驗。請問這樣對嗎?
  如果您懂得用電腦上網路的話,只要以Google 搜尋「蓮生活佛高王經」,您就會看到一些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關於《高王經》的開示。
  《高王經》不只是唸佛號而已,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曾經提到: 在《高王經》當中有三大力量──佛力(其佛號無量無邊)、經力(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咒力(七佛滅罪真言,其咒力不可思議)!所以當我們知道《高王經》有這樣偉大的力量,還會馬馬虎虎地去唸誦它嗎?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曾經提到過:《高王經》的每一尊佛號,都在教導我們修行要怎麼樣去實踐。所以我們在唸《高王經》的每一尊佛號,都要深深地向佛陀們祈禱,學習祂們的修行實踐精神。我常常聽到聖尊唸《高王經》的聲音,竟然是一字一句非常非常的清楚,一點也不馬馬虎虎也不趕場!那種專注的唸誦,常常令我心中很感動,迴盪在虛空中的靈氣,充滿而強盛。聖尊每唸一遍《高王經》,真的勝過那些像趕鴨子上架的唸經者,好幾百倍、好幾千倍以上呢!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有一次透露:自己唸《高王經》並不是在趕遍數,雖然每天唸的不多,但是總會一字一句慢慢的唸,唸完了之後還會把心靜下來觀想。
  我覺得聖尊在教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不要一步登天,要很沈穩莊重,不要輕忽隨便。當我們在唸一部經的時候,也要瞭解這部經的精髓在哪裡,口到更要心到。以這樣的精神來唸一切的經就對了!心誠則靈!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