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卡城夫婦 朝聖楷模 十年如一日 每週驅車28小時往返西城


加拿大卡城魏建榮夫婦文/真佛報加拿大溫哥華總社採訪部

  2018年8月26日中午,師尊蓮生佛於飯後談起早年師尊開車載果賢和尚第一次去溫哥華,來回五、六個小時,確實非常辛苦,讚嘆溫哥華的同門每週驅車往返西雅圖護持法會,很不簡單。師母提醒,現場有加拿大卡城來的同門魏建榮夫婦,每週開車二十八小時往返,堪稱朝聖楷模。當天中午,《真佛報》總社長蓮慈上師指派記者現場採訪魏師兄,茲將內容節錄如下:
  記者(以下簡稱:「記」):大家對於魏師兄夫婦護師朝聖的毅力,非常讚嘆。
  魏師兄(以下簡稱:「魏」):讚嘆談不上,我只是師尊千千萬萬弟子中的一名普通弟子而已。
  記: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漫長的朝聖之旅的?
  魏:2009年。我1993年皈依師尊,1999年開始每週來彩虹山莊(現為雷藏寺),早期師尊每週三和週六在彩虹山莊同修和做護摩,而我那時沒工作,所以有時間每週三和週六來二次,每次開車來回需二十八個小時,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都用在開車和參加護摩上。後來找到了一份旅店工作,因為很難請假,所以不能每週來,只能有時來,通常是週五下班後與師姐開十四個小時車程,第二天星期六到達,參加週六和週日的同修和法會,星期日晚上回程,週一早上回到卡城上班,等於是週五與週日不能睡覺。從2018年開始做餐館工作以後,週日固定休息,所以改成每週六晚下班後開車來彩虹,週日參加師尊護摩,然後再返卡城,差不多到家已是第二天早上5:30,睡二個小時再去上班。
  記: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您十年如一日?
  魏:當然是師尊啊!
  記:一般在皈依後即生起堅定的淨信的弟子,應該是有感應才能辦到的,我相信您一定有佛菩薩的鼓勵。
  魏:沒錯,我從剛皈依開始,每週都有吉祥夢示。因為那時想要來朝聖,障礙很多,工作很難請假,開車時間太長,精神稍不留神,就會撞到從路邊突然衝出來的鹿,路況不好是一個大難題。我當年就曾撞死過一隻鹿。所以從那時開始,我每次都求瑤池金母加持,每次金母都會給夢示,哪一天可以請到假,哪一天路況好,都會讓我事先夢到,百試百靈。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