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BC Teacher On Strike 2014
加拿大新聞

卑詩省教師罷工無共識 9月開學難復課

BC Teacher On Strike 2014
BC Teacher On Strike 2014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公校教師與省府的勞資談判近日重開。各界繼續向省府及教師工會施壓,要求儘快達成合約協議。高貴林校區發起宣傳運動,希望勞資雙方重視學子權益,放下歧見尋求共識。卑詩家長會聯盟(BCCPAC)將於本週六召開緊急會議,聯盟主席馬克哈尼(Nicole Makohoniuk)表示,雙方若無法在8月25日之前達成共識,新學年將無法如期開課。
  高貴林校區發起名為「把學生放優先!」的運動,促請省政府跟卑詩教師聯會(BCTF),於9月2日到臨前達成協議,讓學生如期開學。
  高貴林校區主席Melissa Hyndes表示,該校區希望扮演領導角色,迫使勞資雙方盡快尋求解決教師工潮的方法,「我知道很多家長都希望,到了9月子女可以開學,而非為他們找日託服務。」宣傳運動除了爭取傳媒報導外,還會跟省、市兩級政客會面,並透過社交網站及電郵發出信息。此外,高貴林校區也已去信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該校區的學務委員促請市民大眾加入行列,無論如何都爭取在未來兩週的談判中,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卑詩家長會聯盟主席馬克哈尼表示:「倘若雙方在本月25日仍未能達成協議,學校將無法如常在9月復課,因為校長和教師不會有足夠時間編班,亦不夠時間預備教學。」她指現時部分家長支持教師,但亦有家長支持儘快復課。
  對於省府之前宣布,如在9月無法如期開學,會向13歲以下公校學生的家長提供每天40元的補助金,馬克哈尼表示,她所收到的家長回應都不支持。她說:「關於每天40元的補助金安排,我收到的反應都是負面,沒有一個是正面的。」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主席漢考克(Mark Hancock)則表示,迄今省府沒有顯示會在9月如常復課的跡象。他警告,如雙方未達共識,教師將在學校週圍設立糾察線,而工會會員將不會跨越糾察線工作。
  另外,一旦無法如期開學,日託服務的需求將會增加,大溫的一些日託中心亦表示,收到的家長查詢明顯增加,為應付需要,部分中心計畫暫停部分青少年及長者項目,以騰出空間,在9月接收學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