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中學排行榜 私校包辦前16名

  【本報綜合報導】菲沙研究所 (Fraser Institute)2011/12學年度卑詩及育空地區中學報告日前出爐,由連續七年評分滿分的溫市私校York House,以及Crofton House得分並列第一。今年的排行榜仍然是私校天下,排名前20僅有基隆那市(Kelowna)Okanagan Mission中學及溫哥華西區的University Hill兩間公校,前16名更是被私校包辦。
  菲沙研究所公布的這份卑詩及育空地區中學報告,主要根據學生在10年級至12年級省試學科成績為學校排名。結果顯示,前16名皆是私校。其中溫哥華私立女校York House繼續蟬聯榜首,連續七年維持10分滿分。另一名溫哥華西區私校Crofton House則由去年的9.9分上升至10分滿分,與York House並列第一。其餘每年皆在排行榜上的素里Southridge、溫哥華St George’s、West Point Grey、Little Flower,今年也都繼續是最高分前十名。
  公校方面僅有兩間擠入前20名,其中位於內陸基隆那市的Okanagan Mission中學衝上第17名,溫哥華市公校University Hill中學,則與基隆那私校Kelowna Christian及溫哥華私校King David並列第18名。
  排行榜共同作者考利(Peter Cowley)透露,私校的得分較高,主要是因為私校對家長更為負責。他稱能負擔私校學費的家長,很多都是看上私校能帶來的學業表現,如果私校未能提供良好成績,就可能會「損失生意」。不過他強調,卑詩省有26間中學在過去五年的學業表現上有明顯進步,其中21間皆為公立學校。
  考利指出,也有42間中學的學業表現明顯退步,其中19間都在低陸平原範圍內。而26間學業表現進步的學校中,僅有6間在低陸平原。排行榜中最低的學校,由溫哥華的Century International、Lytton的Kumsheen、以及New Aiyansh的Nisga’a並列。溫哥華市的St John’s International中學,則為倒數第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